辦公室的小妹有時候直的很好玩。通常她下班前會把大家的杯子收到廚房﹐放到洗碗機﹐然後把咖啡壺剩下的咖啡倒掉。昨天她大約三點就把咖啡壺倒了﹐然後約四點的時候我老闆拜託我再煮一壺﹐我就幫他煮了一壺。我們這咖啡機沒辦法控制數量﹐不能說只煮半壺之類的﹐所以就滿滿一整壺。

老闆沒有馬上去喝﹐因為他在忙。我也沒注意廚房動靜﹐因為我也忙。快五點時我跑下樓寄信﹐等我上樓時已經五點五分﹐辦公室其他人都走了﹐剩我老闆們﹐我妹和我。老闆聽到我進門﹐從廚房叫我過去一下。

我走進廚房問他什麼事﹐他表情很奇妙的問我說我不是有幫他煮一壺咖啡嗎﹖我說對呀! 老闆知道我有煮﹐因為他之前有聞到味道。可是在廚房迎接我們的﹐竟然是空的咖啡壺。沒想到有人會把滿滿一壺還熱的咖啡給倒掉﹐而且問都沒有問!!


今天早上我跟她提起。我是這樣問的﹕Hey Val, I made a fresh pot of coffee around 4pm yesterday....

她馬上很自衛的回答﹕But you didn't tell me, and I always dump the coffee before I leave, so I dumped it.

問題是... 她根本沒動腦想一下。咖啡還是熱的﹐而且她三點時就倒過一壺冷掉的﹐如果後來又出現滿滿一壺熱的﹐就算不知道是誰煮的﹐或不確定還有沒有人要喝﹐為何不問一下就倒掉呢﹖我後來跟我妹講﹐她回答一個字﹕robot。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