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是跟一個律師樓租辦公室的﹐所以辦公室裡人還不少。房東本身是律師﹐手下有兩個律師﹐兩個 paralegal﹐一個 assistant paralegal﹐兩個 part time clerk﹐和一個總機。房東太太也在這個辦公室﹐不過她是屬於別的公司的﹐然後手下有一個助手 Anne。房東太太在處理自己的公事外﹐也幫忙丈夫管著他手下的員工。基本上有新的人要進來﹐就算房東OK了﹐還是要過他太太那關才算OK。

記得之前我寫過的這個小妹妹嗎﹖我們叫她 Marie 吧。幾個月前﹐她從總機升級到 assistant paralegal﹐位置從 front desk 搬到我旁邊﹐所以她的一舉一動我就算不特別注意﹐還是會看到和聽到。我慢慢的發現她在電話上對客戶的口氣越來越差﹐有次甚至嗆聲說不留 voicemail 的話就晚點再打來﹐因為她不是總機﹐不負責 take messages 的。我當時超級驚訝﹐但是實在是不關我的事﹐我就什麼都沒講。事實上﹐我知道房東和幾個律師都 prefer voicemail﹐所以以前總機都會耐心的跟客戶說不是她不肯 take messages﹐是因為律師覺得 voicemail 比較好﹐比較不會漏掉什麼細節。

接著﹐我聽說那兩個 paralegal (Mona & Terrie) 和總機 (Cindy) 都對她很不滿。其實她們在工作外本來感情都是不錯的﹐週末還會一起出去玩﹐但是 Marie 在工作上態度越來越跩﹐讓她們都不是很高興﹐私下會用手機傳簡訊討論要怎麼勸 Marie 才好。

某個星期五﹐Mona, Terrie, & Cindy 三個趁上司都還沒到時﹐找機會跟 Marie 好好的溝通了一下﹐Marie 說她會注意﹐謝謝她們的提醒等等。然後第二天是Mona的生日派對﹐Marie也有去。沒想到她趁 Mona 不注意時﹐從她皮包摸出手機來看﹐看到了 Mona 和 Terrie 之前傳的簡訊討論﹐整個人就火起來了。老實說簡訊裡到底講到什麼程度我沒問﹐但是認識她們也有兩年了﹐我知道她們不會太過火﹐所以我猜是因為 truth hurts, 所以她才會生氣吧。然後她就很不爽的跟 Mona 對質﹐也沒想說偷拿別人手機去偷看簡訊是妨害隱私的行為﹐是不對的。

所以接下來的兩個星期﹐連神經大條的我都感覺的到 Marie 的怪裡怪氣。後來好像是Anne插手﹐把她找出去吃飯 + 好好的規勸一番﹐她才“原諒”了其他人﹐工作上態度也比較低調了一陣子。

不過最近似乎又開始跩了起來﹐不過我沒有太注意到﹐因為她們和好之後﹐我的位置就搬到牆的另外一面了。一直到上個星期四﹐房東太太整天不會進來﹐中午時 Terrie 很煩惱的走來我和Anne這裡﹐說 Marie 午休超時了﹐都快要三點了還沒回來。她十二點時有準時去廚房吃中餐﹐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後就回位置上﹐但是一點時離開辦公室﹐說要去 take the rest of her lunch break。OK﹐沒問題﹐每個人有一個小時的午休﹐所以其他人就認定她四十分鐘就會回來﹐沒想到都要三點了卻還沒回來。

Terrie 在公司最久﹐十幾年了。現在每個星期的 timesheet 都是她看過後才送去 payroll 的。她很擔心如果 Marie 沒把她的兩個多小時的午休誠實報上的話﹐她要如何處理。我說“她如果不誠實﹐妳就要跟老闆娘說﹐看老闆娘怎麼處理﹐絕對不能讓她白拿薪水。而且妳如果沒報告老闆娘的話﹐其他員工會覺得妳偏袒她。”  但是 Terrie 是不可能偏袒的﹐尤其她知道 Marie 其實不喜歡她啊。

結果﹐Marie 到三點才走進大門。 Cindy 一看到她﹐就說 "2 hours lunch, really?"
 
Marie: (抬頭) so?  she ain't here.  (she = 老闆娘 = 房東太太)

Cindy 整個超生氣的。其實不只她﹐Mona & Terrie 也非常生氣。

然後﹐Marie 還真的有膽報了 40 小時的工作時間﹐沒有扣掉她多用的午休喔。聽說昨天 Cindy很生氣的去跟老闆的兒子(律師之一)告狀了。然後兒子就很火大的走進老闆娘辦公室跟她報告﹐然後 Marie 就被叫進去了。

聽說老闆娘本來差點當場火掉她﹐但是她硬說謊﹐說她是去看醫生﹐而且有事先跟其他人講過了。(騙人!!!!)   老闆娘大概想給她一個機會吧﹐說“好﹐妳拿的出醫生證明﹐我就不火妳。”

Marie 就跑回位置上打電話找人求救了。她的位置在廚房外面﹐她打電話時﹐Anne 正好在廚房裡﹐有聽到她打那通電話。Anne 告訴我說﹐以她和對方講話的態度﹐絕對不是打給醫生﹐應該是打給朋友或親戚。說真的啦﹐醫生證明造假不難﹐只要有熟識的人在醫生處上班﹐拿張條子來寫一寫﹐隨便簽名﹐老闆娘也不會知道那是否真的是醫生簽的。所以我猜她還真的變了張證明出來﹐因為她今天還是有來上班。

問題是~~~~~ 其實﹐她上個星期要去午休時﹐Anne 有聽到 Marie 在電話上跟朋友說要去附近的服裝店瞎拼﹐所以看醫生這件事絕對是騙人的。而且﹐一般需要用午休去看醫生時﹐如果老闆娘不在﹐她們都會傳簡訊事先跟老闆娘講啊﹐但是這次就是沒有!

基本上我對 Marie的評價是爛了。我認為她就算能力不錯﹐但是她絕對不成熟﹐所以升職升的太早了。她在老闆娘面前說她有告訴其他人她要去看醫生﹐她不知道為何她們說她沒講。Terrie 很生氣﹐說她在這公司14年了﹐從來沒有人如此的糟塌﹐誣賴﹐陷害她過。不過我想老闆娘很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吧﹐所以我就要看看接下來會如何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