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上上個週末跑去夏威夷一趟。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一個週末。為何只有一個週末呢﹖原因可多了﹕第一﹐Minh 之前開刀 + 休養就請假三個星期﹐目前沒有很多的PTO可以給他請﹔第二﹐現在是報稅期﹐除非我想要老闆破窗跳樓的話﹐我還是別請假去逍遙遊。

那又為何非要三月去呢﹖因為是我好朋友 Fei 的女兒的一歲生日趴踢呀!  這個小妮子出生當天我就跑去醫院看她了﹐這一年來雖然不是天天見面﹐有時候甚至忙到幾個禮拜才見一次面﹐不過 Fei 三不五時就會傳照片或影片給我﹐讓我一起看著 Mila 的成長。所以當 Fei 說一歲生日趴踢會在丈夫出生&長大的夏威夷辦的時候﹐Minh 和我二話不說就決定我們也要去了!

Fei 一直有在注意機票的價錢﹐所以一有好價錢時她就趕快告訴我們。去年十月底時﹐我們就以一人$400出頭(涵稅)的價錢買了機票。然後聖誕節假期時我上網在 Priceline.com 搶到了一晚$100的房間和一天 $25 的租車。一晚 $100 在什麼都很貴的夏威夷實在是“老闆跳樓”價啊!  (仰天長笑)  

然後我就因為 Minh 的開刀啦﹐還有我自己的一些事情而小忘了這件事。(Fei 看到不要打我)

一直到在FB看到 Fei 的另外一個朋友提到說再一個星期就要去夏威夷了﹐我才驚醒說哎唷時間好快﹐日子就要到了!  我們飛機是星期五傍晚飛﹐不過大約三點就要到機場﹐所以提早離開公司是必要的啊﹐我都還沒跟老闆講耶!

所以出發前的星期一晚上加班時﹐我趁老闆心情不錯的樣子時﹐跟他提出星期五提早下班的要求。說真的我講出來時還真的很心虛﹐因為之前幾個月我常為了陪 Minh 看醫生跑醫院而請了不少半天假﹐然後二月初 Minh 開刀時我請了三天假。沒想到老闆超級啊殺力的說幹嘛請半天﹐請整天就好啊﹐還顧慮到我需要整理行李的時間。這樣的好老闆真的是難找呀!  

星期五早上我還先跑去朋友家拿東西過去﹐然後跑去 Target 買旅行用品和拖鞋﹐再去爸媽家拿我放在車庫的行李箱﹐才慢慢的“蛇”回家去整理行李。三天兩夜需要的其實不多﹐我們一人一小箱手提行李 & 一人一包電腦包就好了。而且手提行李根本沒裝滿﹐剩下來的空間是要放紀念品的呀!

因為我們要出發的時間大家都還在上班﹐沒在上班又住近一點的朋友大肚子中﹐也不好麻煩她﹐所以我們就訂了黑頭車來接我們 (某人覺得很划得來﹐因為不用跟別人共乘)。

這是在黑頭車上面照的﹐還有偷照司機的背面
 

飛了六個小時後﹐我們到了Honolulu﹐租車開到飯店(Ala Moana Hotel) 時已經蠻晚的﹐不過我們很餓﹐就在飯店大廳的唯一還開著的餐廳吃了超級棒的一頓! 這家餐廳叫 YuZu﹐是日本居酒屋的樣子。既然是居酒屋﹐我們就開戒各點了酒。Minh 點了一品脫的Asahi 啤酒﹐我點了一杯荔枝藍梅調酒。我們看著菜單亂點一通﹐結果都非常好吃。Minh 點了燒烤雞肉﹐邊吃邊配啤酒 (他說兩者一起是很棒的味道)。我怕他喝太快﹐跟他說慢慢來時﹐他回答說太晚了﹐已經喝光了﹐哈哈!
 





這是喝啤酒之前的正常樣子


這是整瓶干掉的樣子 (噗!)


我覺得最最最好吃的是這個龍蝦烏龍麵。他們的烏龍面是手工現做的﹐所以要稍微等一等。不過這個還真的很值得等﹐味道棒到我們第二晚明明還很飽﹐還是又去點來吃﹐結果吃沒幾口就拜託他們幫我們打包﹐成為星期天的早餐了。


好笑的是﹐等我們回到房間﹐Minh 的酒意開始退了﹐我的卻開始上來了。我是慢慢的喝我的調酒﹐上床趴下來玩 iPad 後才發現酒意上湧﹐沒多久就支撐不住﹐跟睡神下棋去了。

睡了幾個小時後﹐我還是醉的﹐卻醒來了。走進廁所﹐看到在地上的毛巾﹐頭腦不清楚的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屎! 有鬼在我們廁所洗澡了!”  (在噗浪上跟噗友講﹐大家都笑瘋了)

後來回到床上﹐我才遲鈍的想起﹐或許是 Minh 睡覺前有洗澡﹐但是為了確認﹐我用力的搖醒他 (好可憐)﹐問他是不是有洗澡。他很迷糊的說 “嘎﹖洗澡﹖ 有啊....” 然後就又睡著了。接下來﹐整個晚上我睡睡醒醒﹐醒來時就想講話﹐也沒想到說 Minh 還在睡覺﹐就直接把想說的話說出來。他好可憐喔﹐一直被我吵醒。


 這個是房間的照片。房間不算大﹐不過我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房間裡﹐所以沒差。




其實整個星期﹐Honolulu 一直有下雨﹐兩個老闆還替我擔心說去了那裡會玩得不開心﹐結果天公合作﹐星期五晚上到的時候雖然地上還有點濕﹐卻沒有下雨。星期六趴踢前也是太陽高照﹐Minh 和我還用走的去參加趴踢﹐反正才一哩遠。後來要回飯店時才稍微滴了點雨﹐不過我們回去是搭朋友的順風車﹐所以沒去淋到﹐嘿嘿!



Mila 的趴踢是 Hello Kitty 主題的 (因為母女都愛)﹐食物也很好吃。



當天的壽星!


趴踢很成功﹐人很多﹐還有專業的在照相﹐然後製成磁鐵讓大家帶走。蛋糕則是杯子蛋糕﹐巴樂口味和巧克力口味。我當然是拿巴樂口味的來吃嘍﹐味道很好。

晚上則是和壽星的爸媽和朋友去吃傳統夏威夷餐。吃到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然後已經很飽了喔﹐還是跟去餐廳附近的bakery 去﹐買了熱騰騰的 malasada﹐一人兩個的塞下肚了。來看照片吧﹕











之後因為吃的很飽﹐時間還早﹐我們又去 Waikiki 那邊走走﹐逛了免稅店 (我空手出來﹐沒看到想買的)﹐然後逛了夜市。夜市很多攤子東西都大同小異﹐除了這家 T-shirt 店﹕


結果 Minh 和我就陷下去了。我買了1 件 "photo of my ass"...



Minh 買兩件﹐一件說 Jesus Loves you (大字), everyone else thinks you suck. (小字)﹐另外一件的圖案是兩顆球﹐寫 "photo of my balls"... hahhahahahaaha

後來我腳開始痛﹐肩膀開始僵硬﹐我們就告別大家﹐回飯店去了。

我大概是凌晨一點才睡的吧﹐結果四點半就無故醒來了﹐而且無睡意。乾脆泡個澡﹐發現水好藍好藍﹐會不會是海水啊﹖

等到差不多七點多﹐鬧鐘響了﹐Minh 也起床了﹐我們準備準備後﹐吃完昨晚從 YuZu 帶回來的食物﹐就 check out 了。我們其實中午到機場就好﹐不過去機場前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去 Ala Moana Mall 逛一逛﹐買些紀念品。ABC Store 是太好的地方﹐買多了還有贈品。而且櫃檯小姐除了一般的贈品﹐還塞了三本 Men of Hawaii 的月曆給我。我一回來就送給辦公室的小姐們了。

接著我們要去還車。講到這裡我就要抱怨一下﹐下次旅行時我要記得把車子租在 Minh 的名字下。這次我傻瓜的用我的名字租﹐要加 driver 的話還要加錢﹐而我們兩個當時都覺得三天兩夜而已﹐沒必要﹐所以全程都是我在開。(我知道有些人會說反正沒加沒差﹐只要沒出事就不會被發現是誰開的﹐但是我們不喜歡這樣)

因為我開車﹐我請 Minh 用手機的 navigation 幫我看路。其實我有先看過地圖了﹐所以心裡多少有數﹐請他看是為了安心的。沒想到這個老實人一看我沒有照著 navigation 走﹐就會開始哇啦哇啦叫。Honolulu 的路和洛杉磯一樣﹐很多線﹐車很多﹐然後爛駕駛一堆。我已經有點心浮氣造了﹐再被他哇啦一下就想爆發﹐不過我都儘量忍下來了﹐畢竟開車時吵架是不好的事。然後到達目的地後我通常也差不多消氣了﹐就等他消氣。所以後來我跟他說下次換他開。他竟然說如果去 Maui 的話他不介意開。廢話!  Maui 車子沒那麼多﹐路也比較小﹐車速整個慢很多﹐誰都不會介意在那裡開呀!

文章要有個結尾... 嗯﹐還車後我們就搭 shuttle 去機場﹐準備回家嘍。然後在洛杉磯機場等車子來載時﹐看到一些白痴違法的停在路邊等著載人。拜託﹐牌子寫的很清楚﹐Loading / Unloading Only﹐然後廣播也每格五分鐘就提醒大家一下﹐還是有人裝不懂。有看到警察閃燈逼走一臺車﹐可是警察沒注意到另外一台 (照片內) 也是在那邊等。我們因為早到 + 司機遲到﹐在那邊待了半個小時多﹐那台黑車也在那邊待了差不多半小時。一開始先是等人﹐人到了﹐一起等行李。很誇張喔﹐就站在熄了火的車外等﹐可是警察都沒有再出現。看了實在很肚爛﹐想去跟他們說不能這樣等﹐可是 Minh 把我拉住叫我別衝動。所以我就生氣的照下他們的樣子了。



雖然這次很可惜沒有待久一點﹐但是下次如果有機會﹐就算還是只有一個週末的時間﹐我還是會跑去夏威夷玩的﹐非常值得啊!!!!

p.s.  我發現去 Honolulu 的中國遊客多到一個恐怖的程度。為何我說恐怖呢﹖因為我遇到的總是人未到﹐聲先到。回程的飛機上﹐坐我們後面那排有兩三個中國遊客﹐不停的聊天﹐而且明明就坐對方隔壁﹐卻以似乎隔了十排的聲量在聊天﹐讓我想睡也睡不著。下次還是去別的島渡假好了﹐譬如 Ma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