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 Minh 都開好刀﹐休息了兩個多禮拜﹐這星期回去上班了﹐我還沒寫完文章.....  好﹐今天繼續寫。

在打了好多通電話後﹐最後決定去 Beverly Hills 的  Cedars Sinai 那邊﹐找 Dr. Ruder.  這個醫師很不錯﹐講話很 sharp﹐ 很直接﹐但是也很仔細。他在看了我們從家庭醫師那邊拿來的報告後﹐決定要Minh 再去照一次超音波﹐因為之前照的只有照到 thyroid﹐他說他還要看看附近的淋巴腺和 parathyroid。他的員工也很專業&客氣﹐讓我們覺得很舒服。他把整個手術過程解釋給我們﹐而且還仔細的講解手術之後要 Minh 做的事﹐譬如說要他用力咳嗽﹐把痰多咳出來﹐等等。

接著﹐他要我們去看 endocrinologist﹐介紹了幾個醫生給我們。還好我事先有做功課﹐知道他介紹的那幾個都沒有收我們的保險﹐不過我知道哪幾個有收。他看了我給他的名字﹐本來對 Dr. Tseng 有點不是很喜歡的感覺﹐不過考慮考慮後說好吧﹐就去 Dr. Tseng 那邊。

我們馬上打電話預約時間﹐約了兩個星期後的星期五。為何又是星期五﹖因為 Minh 那天不用上班﹐比較方便。而且喔﹐他不喜歡在洛杉磯市區開車﹐所以除了第一次去 Dr. Ruder 那邊是他自己開車去﹐我從公司過去會面﹐後來都是他跟著我來公司﹐我上班時他就走路去附近的 shopping mall 逛﹐我跟他說該回來公司時﹐他才回來﹐然後我開車載我們去。我公司在西洛杉磯﹐離醫生是真的比較近啦。

也很感謝老闆們﹐願意讓我這裡那裡請半天假﹐也非常理解我的壓力。

Dr. Tseng 原來是第二代台美人﹐一開始有點嚴肅﹐我趁 Minh 去洗手間時跟他聊了一下﹐問他是否台裔﹐他說對呀﹐然後我們就聊開了。他以為我和Minh 一樣是越南裔﹐所以我跟他說我是台灣出生時﹐他小小驚訝了一下﹐呵呵~

他也很專業﹐問了一大堆問題﹐然後先幫 Minh 開了甲狀腺藥﹐是開刀以後才能開始吃的﹐基本上就是補甲狀腺素嘍。然後他說開刀後每幾個月就要去他那邊報到﹐而且是 for the rest of the life.  本來 Dr. Ruder 以為我們可以直接在 Dr. Tseng 那邊照超音波的﹐結果 Dr. Tseng 沒有機器﹐另外給我們表格﹐要我們去 Cedars Sinai Imaging Center (就在附近) 去照。我們本來又想直接過去﹐結果打電話去問時﹐被告知他們預約滿了﹐要我們下個星期五去。


這時我還真的有點懷念 Kaiser﹐因為通常他們都是一個地點就可以把該做的都做﹐一天可以跑完幾個 departments﹐不過這種手術我還是比較信任 Cedars Sinai 就是了。

所以下一個星期五(感恩節前一個星期)﹐我們又跑去 Beverly Hills 了﹐這次去照超音波。好野人的醫院真的就有那個架勢。我們因為有點趕時間﹐就在 Imaging Center 前面讓 valet 把車子開去停﹐我們衝進去 check-in。一到裡面﹐好安靜喔﹐大家都輕聲細語的。Check-in 之後在沙發上沒有等很久﹐就有人來帶我們去小房間做 registration。

做完之後到building 的另外一邊等沒有很久﹐就有一個長腿辣妹來找我們了。原來她就是超音波師。照片我是偷偷照的所以就蒙看吧。她手勢很利落﹐我看她照了好多張不同部位的喔。 然後她說 parathyroid 看起來很乾淨﹐癌細胞還沒衍生到那裡去。Minh 和我都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