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Facebook 上面有我們國中的 group﹐我也參加了。看到也有人曾經在靳大媽魔手下過了國中時期﹐ 也稱之為“魔手”﹐忍不住會心一笑﹐更抓出更多的回憶。


老實說﹐ 用上下兩篇來寫她﹐好像稍微多餘了點。不過我會那麼討厭她﹐是有原因的。為何一個五十幾歲的女人要如此對待一些十幾歲的孩子﹐ 我真的不了解。難道她看到別人痛苦﹐ 自己就很高興嗎﹖ 作為一個老師﹐除了教書以外﹐ 難道沒有一個作為榜樣的責任﹖ 我在她身上看到的﹐除了是個嚴厲的數學老師以外﹐ 沒有其他是正面的。只要她在教室裡﹐我就拼命的希望自己能縮小﹐希望她不要注意到我。還好補習班的數學老師教的不錯﹐ 而且我本來就不討厭數學 (沒因為她而討厭也算是奇跡)﹐所以成績一直中等﹐在一個近五十人的班上﹐ 我的成績至少維持在二十名以前﹐ 通常是十幾名。

我很不喜歡她盯著人的目光。有陣子我很倒霉的在段考後依名次換位置時﹐被換到最前面的位置。 她是如此安排的﹕從中間的排開始﹐ 第一名的當然坐首席 (中間排最前面)﹐然後往後﹐ 排滿後到旁邊排﹐左右平均。所以靠窗最後面的位置﹐ 就是那次段考成績最低的。這樣的安排﹐ 只會讓驕傲的學生更驕傲﹐ 沒有自信的學生更對自己失去信心﹐同時也是在無言的教導我們如何批判別人。這樣是好的榜樣嗎﹖  I think not.

有一天﹐ 我跟她告知說我需要請喪假﹐她卻假裝沒聽到﹐ 也不肯在請假單上蓋章。我的阿祖過世了﹐ 怎麼可能說不去喪禮﹖  所以喪禮當天﹐ 我不管說她沒有准假﹐照樣去了喪禮。

沒有請假就沒上課﹐當然是不行的。第二天﹐她在全班前訓了我一頓﹐ 還說要記警告。我提醒她說我有要請假﹐ 是她不蓋章的。當然又挨罵了。不過後來還是沒有被記警告﹐ 因為媽媽打電話和她吵。她不聰明﹐光明正大的受賄﹐光是這件事就可以讓她被火掉回家吃自己。 之前大概沒人敢以此事威脅她吧﹐不過我媽不怕她這種“惡勢力”﹐直接跟她說﹐她敢記我警告﹐ 她自己等著被教育部調查吧。

她盯著我的小眼裡﹐那種惡毒的眼神﹐ 如果變成具體的武器﹐ 傷害力大概會蠻強的。

我們班的到校時間﹐ 她規定的比學校規定的還早了半小時。我媽一直很不喜歡﹐ 覺得要一群才十一﹐十二歲的孩子們在六點多就出門﹐走路上學﹐ 是有些危險的。可是當時老師權力大﹐ 說了就是算﹐違規的話就等著挨罵﹐挨打受罰吧。所以再如何不滿﹐ 每天還是準時上學﹐ 甚至比其他同學早到。

有天﹐我媽告訴我﹐ 不要再那麼一大早自己走路上學了。原因沒有詳細告訴我﹐ 只說不安全﹐要我早上等兩個姊姊準備好﹐ 我們三個再一起走路去學校。問題是﹐ 她們的老師沒有我的老師變態﹐ 就算她們準時出門﹐我還是會被老師算遲到﹐找麻煩。 我把這個擔心告訴我媽﹐ 她寫了張紙條要我拿給靳大媽﹐解釋或許會遲到的原因。

第一天﹐ 因為有紙條﹐ 沒事。

第二天﹐ 又遲到﹐ 被靳大媽酸了幾句﹐我知道就算有媽媽寫的紙條﹐ 我還是會很難全身而退。

第三天早上﹐ 我拜託兩個姊姊快一點﹐ 但是二對一﹐很難要她們兩個遷就我的 schedule。所以﹐又~遲~到~了!  進了校門往教室走時﹐ 我真希望自己可以隱形﹐希望靳大媽
吃壞肚子沒來學校﹐希望忽然地震....... 可惜的是﹐這些希望都沒有實現﹐我拖著腳步走進教室﹐連書包都還沒放下﹐直接被站在講臺前的靳大媽叫過去罵了。我試著跟她解釋說﹐我爸媽為了安全著想﹐要我等兩個姊姊﹐叫我不要自己出門。她氣的臉上的肉都在抖﹐我真的以為她要氣瘋了。

她命令我馬上去把我兩個姊姊都叫過來。

Hmm...... really?  On what ground? 我當時雖然如此覺得﹐可是真的講不出口。我連書包都沒得放下﹐ 就走出教室﹐往二年級教室的方向走去了。我慢慢的走﹐ 因為我真的無法想像我要如何跟二姊的老師解釋說靳大媽為何要找她的學生﹐而且是在上課時間﹖

我忽然好想直接走出校門﹐回家﹐永遠不回那個教室。

可是我找不到勇氣﹐只好繼續走向二姊的教室。

兩個姊姊看到我背著書包出現在她們教室﹐就很詫異了﹐在我解釋原因後﹐反應也差不到哪裡去。我們三個一起走到我的教室﹐可是我開始沒有那麼難過了﹐因為有姊姊們在。

靳大媽在我全班面前﹐ 狠狠的罵我們三個。大姊站在她面前﹐再來是二姊﹐而我站在最後面。我頭低著﹐聽著她發瘋一樣的亂罵﹐然後大姊輕鬆的回她話。大姊的態度越輕鬆﹐靳大媽越生氣﹐罵到口不擇言。後來她發現她不管怎麼罵﹐對大姊來說都是不痛不癢﹐乾脆放她們回去她們的教室了。

其實她常常找我麻煩﹐不過記憶比較深的就是這幾件事。再挖下去恐怕只會讓自己更不愉快﹐所以就此停筆。

如果有以前也被她虐待的同學們看到這篇﹐ 想要分享經歷的﹐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