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還好不是我的車。

昨天晚上﹐平時晚睡的我﹐難得在11點就準備好就寢。爬上床﹐Chloe就馬上跳下沙發﹐跑來床邊﹐跳上床來陪伴我了。我因為前晚睡不多﹐一下子就睡得很沉了。



因為睡得沉﹐我不確定 Chloe 叫了多久﹐不過我意識到她在叫時﹐眼睛沒睜開就直接拍拍她的背﹐要她安靜一點。可是她沒理我﹐一下發出低吼的聲音﹐一下汪汪叫﹐所以我開始清醒過來。

忽然﹐有人咚咚咚的敲門﹐把我整個嚇醒了!

“Who is it?”我喊。

“Pearl, it's Mom, come outside!”我婆婆在外面喊著。

我爬起來﹐摸著找眼鏡﹐戴上後一看鬧鐘﹐半夜一點半多。如果不是緊急的事情她是不會來敲門的。好吧﹐只好穿上外套﹐開門出去。一出去﹐我第一個反應是“外面怎麼那麼亮啊﹖”

然後婆婆很慌忙的跑來拉我到 driveway 的出口﹐指著亮光來源說“那不是妳的車吧﹖”

我轉頭一看﹐靠!!!!!  不是我的車﹐不過她指的那台車前半部正在熊熊燃燒中﹐火勢很大﹐高度幾乎有一層樓!  Driveway 集了一些人﹐大部份是婆婆的親戚﹐還有幾個她的房客﹐大家都有點戴著迷惑的表情﹐傻傻的盯著燃燒的車子。我還看到不遠的交叉路口那邊的鄰居跑出來照相。

“有沒有人打911啊﹖”我問。其中一個房客說他已經打了。我聽著霹啪的燃燒聲﹐加上偶爾會冒出很大聲的pop﹐覺得雖然車子跟我住的後屋中間隔了 sidewalk & storage shed﹐如果燒到 gas tank 的話﹐爆炸的話不保證不會有火花掉到我們屋頂。Chloe 還在屋子裡啊!  所以我趕快跑回去把她抱出來﹐決定把她帶到前屋﹐離火勢遠一點。

開門進去﹐還好她很乖的在床上看著我﹐也很乖的讓我抱起來。一抱到外面﹐她聽到火的聲音﹐聞到味道﹐就開始不安了。然後忽然冒出的 popping sound (應該是燒到引擎吧﹖) 讓我們兩個都嚇到。我趕緊跑到前屋﹐開門後一把她放下地﹐她就往 Thuy 的房間衝過去了。(後來 Thuy 告訴我說她本來因為吃了感冒藥﹐睡得很沉﹐結果是被 Chloe 嚇醒的﹐因為 Chloe很用力的跳上床也就算了﹐還一直往棉被裡鑽)

接著﹐消防車終於到了﹐不過只來了一台。平時我開車時如果看到消防車要趕去哪裡﹐都不只一台耶!  雖然說其實一台也就夠了啦﹐因為消防員馬上控制了火勢﹐然後消滅掉它。他們在消滅火勢時﹐Thuy 從前屋出來了。

我們問了第一個發現火燒車的房客﹐因為他平時都很晚睡﹐他說通常路上有什麼動靜他都會注意到﹐畢竟那個時間大部份人都在睡覺了。他沒聽到車子經過的聲音﹐所以縱火者應該是走路去的﹐而且安靜的縱火。他聽到 popping sound 時往窗外看 (他在二樓)﹐火勢就已經很大了。
我一直到消防車來了才照相﹐紅肩頭指的就是火。
photo-18.jpg

這張是他們已經開始滅火﹐所以有很多煙。
photo-19.jpg

火滅掉後﹐警察也來了。Thuy 和我稍微等了一會﹐到一個警察落單後﹐才過去問他有無什麼消息。他說﹐車子裡面沒有屍體 (呼)﹐然後車子是贓車﹐車主已經有報遺失了。

我才想到﹐晚上回家時﹐那台車停在我平時停的位置﹐所以我找了個比較遠的位置停。然後走向家時﹐有注意到 Jaguar﹐畢竟我們那區不怎麼樣﹐應該不會有人拿的出錢買Jaguar 車子的。結果原來是贓車啊!

警察先生頓了一下﹐我們馬上問 “然後呢﹖”

他說﹐火是人為的。消防隊員說看起來是有人在車前蓋上淋了汽油然後點火的。靠么﹐完全不顧他人安全的行為!!  

這是今天早上出門經過出事現場時﹐順手照的。
photo-20.jpg


番外篇﹕

兩點多時﹐Thuy 勸我先跟她回前屋睡﹐因為後屋離起火點近﹐雖然是在上風處﹐還是難免會有點煙味。我想也好﹐就傳了簡訊給 Minh﹐跟他說請他下班回家後來前屋叫醒我。

就那麼巧﹐他沒注意到說我有傳簡訊。所以他回家時﹐一打開門﹐關掉保全系統後﹐轉身往床看﹐老婆不見了!  而且不只老婆不見了﹐連狗也不見了!!

據他說﹐他有慌了一下下﹐然後想到說有在外面看到我的車﹐那麼或許在前屋﹐所以來前屋找我。

我被他叫醒時﹐他問我說怎麼會在前屋﹖我回問他說“你沒看簡訊厚﹖”然後我們抱著 Chloe 回後屋﹐我一躺到床上就睡著了。不過中斷兩次的睡眠﹐這點很痛苦﹐現在超級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