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自己的網誌﹐發現我的文章越來越溫馨了。不過厚﹐今天要來點火爆的。

還不就是我們那個心情好的時候很爆笑﹐不好的時候很顧人怨的老闆啦!  他今天讓我火到很想掛他電話。不過沒有那個膽子真的咖啦掛下去﹐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而且快要年底了﹐我還想領那張不會很多讓我成為富人﹐但也足夠讓我買些聖誕禮物的 Christmas bonus check。


週末之前的星期五傍晚﹐我們還很愉快的聊天講辦公室的八卦﹐今天我就很想把他用麵線倒吊在樹上。

今天早上到了公司後﹐我的例行工作包括聽他分機的留言。D 小姐在今天一大早﹐七點半就留言給他﹐說要跟他敲定會面的日期。其實上個星期老闆和我就有談到這個 D 小姐了﹐他當時說﹐或許下個星期五 (17 號) 可以﹐可是他還不確定﹐要我先別打電話給她。誰知道 D 小姐快我們一步﹐今天就打電話來了。老闆很不爽﹐認為說這樣會給人家不好的印象﹐ D 小姐會認為說我們沒有積極的要和她會面。我們的對話﹕

老闆﹕我下個星期五的行程如何﹖
我﹕    下星期五是聖誕夜
老闆﹕才不是。
我﹕    就是啊﹐下星期五是 12/24﹐聖誕夜啊!
老闆﹕喔﹐我說的下星期五是這個星期五。
(幹﹐最好我有讀心術﹐知道你是那個意思)
我﹕    那麼﹐這個星期五是 12/17﹐目前日曆上沒有排行程﹐不過你有寫上 D 小姐的名字﹐加上一個問號﹐因為我們討論過。
老闆﹕我們討論過﹐妳卻沒打電話給她﹖現在她先來電了﹐這樣在她眼裡﹐會是我們不積極....
我﹕    我沒打﹐是因為你叫我先不要打給她﹐你說家裡當天或許會有事﹐叫我先別打電話給她的。
老闆﹕.................(無聲)
我﹕    .................(也無聲﹐看誰能凍比較久)
老闆﹕this is frustrating.
我﹕    .................(繼續無聲﹐心中暗忖﹕廢話﹐因為你自己講過的話都會忘記﹐然後再來怪到我身上)
我﹕     (想了想) 那麼你這個星期五是可以和她會面的嘍﹖我可以打電話給她嗎﹖
老闆﹕算了﹐把她的號碼傳簡訊給我﹐我自己打。(咖啦掛電話)
我﹕    F.U.C.K.!!!!!!!!  (兩手對電話比中指)

幾個小時過後﹐他又打電話來了。

老闆﹕我跟 D 小姐約了星期五早上。
我﹕    OK﹐我會放到日曆上。
老闆﹕ 不過我想起來了﹐客戶 K 先生的公司當天中午有個聖誕派對﹐有邀請我﹐我一定要露臉﹐妳怎麼沒提醒我﹖
我﹕    因為我不知道有這麼個派對﹐你現在說了我才知道。
老闆﹕那麼那個派對幾點開始﹖
我﹕    (不是說我之前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
老闆﹕(嘆氣)  妳妹應該知道﹐問她後傳簡訊告訴我。
我﹕    好。

當時剛好我妹在電話上﹐我就寫了張紙條問她﹐跟她說老闆需要趕快知道。沒想到她電話講完後﹐沒有告訴我﹐就直接打了電話給老闆。然後他沒接到﹐後來打了電話來﹐是我接的 (平時都是我在接)。才接起來﹐他就沒頭沒尾的問﹕又有什麼事﹖


我﹕    嘎﹖
老闆﹕妳打電話給我﹐不是嗎﹖
我﹕    我沒打給你喔﹐或許是我妹或另外一個老闆打的﹐我問一下。(按 Hold 鍵﹐罵聲幹﹐然後打內線給我妹)
我﹕    剛剛妳有打給老闆嗎﹖
妹﹕    喔對啊﹐有。
我﹕    是有關那派對的﹖
妹﹕    對啊。
我﹕    哎呀﹐我是要妳跟我講﹐我好傳簡訊告訴他的說。
妹﹕    嗯﹐妳沒說要告訴妳啊~ (這是我的錯)﹐沒關係﹐他沒接電話所以我傳簡訊告訴他派對的時間了。
我﹕    OK﹐謝啦。
(回到一線)
我﹕    老闆﹐妹妹說是她打的沒錯﹐她只是要告訴你派對的時間﹐也傳簡訊告訴你了。

老闆﹕我不能直接跟她講話喔﹖(很白爛的口氣)
我﹕    沒啊﹐我只是要告訴你說她是為了你的問題打給你的。
老闆﹕那我不能跟她說話嗎﹖(繼續白爛)
我﹕    可以啊﹐等一下。
(按 HOLD 鍵﹐再罵聲幹)
(打內線給我妹﹐跟她說老闆要跟她說話)

反正今天他和我就是不對頭啦﹐不管我怎麼做怎麼講﹐他都可以挑毛病。我猜是又跟老婆吵架了﹐因為每次他們一吵架﹐倒霉的就是我﹐明明不關我的事!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