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付我薪水的老闆。

一個是我愛的妹妹。

兩個都對我嗆。

 

我當然是站在妹妹那邊。從小我就溺愛她﹐什麼都讓﹐壞事一起做 (雖然我其實很膽小)﹐被抓到了我扛﹐有好的一定兩人共享。這個手足之情是不會變的。

可是有時候﹐我真的很無奈。妹妹幾天沒來上班﹐我的壓力大很多。又因為我們是姊妹﹐老闆似乎覺得我應該非常清楚妹妹的動靜﹐她如果沒接手機﹐老闆就會一付我也有錯的樣子質問我為何她沒接手機。

我們又沒有住一起﹐我怎麼知道﹖

然後﹐老闆雖然今天不在公司﹐還是電話遙控。有比較熟的客人 e-mail 給妹妹問事情﹐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得到回應﹐直接打老闆手機告狀了。當然老闆不是不爽我﹐可是被嗆聲的還是我﹐因為電話是我在接的啊。老闆不爽的問我有無妹妹的消息﹐我說好幾個小時前講過一下電話而已。他叫我務必聯絡到妹妹﹐告訴她今天要聯絡上客人﹐給客人一個回應﹐然後要我傳簡訊告訴他(老闆)事情的結果。

我打了電話告訴妹妹﹐她說會做到的。

過了半個鐘頭我再打電話給她﹐她在開車﹐口氣不好的說還沒聯絡客人。我說那我要如何跟老闆交待呢﹖她無法給我一個答案。我再如何不爽﹐也只是口氣略硬的說“好﹐那就這樣﹐妳專心開車吧。”

星期一老闆問起來﹐讓她自己去回答好了。

當然我喜歡這個工作﹐而且可以幾乎每天和妹妹相處。大致上我們合作愉快﹐我學到很多﹐她也不必擔心秘書給她臉色 (以前的秘書會給她臉色看)﹐下午五點後我們又回到姊妹的角色﹐兩個人都不必擔心 office politics.  老闆也不必擔心員工不合。

可是偶爾有這種情況﹐真的讓我裡外不是人﹐不知該如何處理。所以就算了﹐反正五點過了﹐就當作我已經離開辦公室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