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接了幾通電話﹐都是讓我皺眉頭的。乾脆寫來抱怨一下。討人厭的客戶有很多種﹐我就邊寫邊放上來了。


第一種﹕不付錢

我們這種公司算是服務性質的吧﹐因為都是在幫客戶算所得稅﹐或查帳之類的 case。所得稅通常有個底價﹐然後如果是比較複雜的就會貴一些﹐因為要花比較多時間。

有對夫妻﹐我們 2007 年辦完他們的 2006 所得稅之後﹐他們也拿到退稅支票﹐之後就不見人影。打電話幾乎都是語音信箱在接﹐除了有一次丈夫有接電話﹐假裝很驚訝的說“我老婆沒寄支票給你們喔﹖我回家後問問看。”過了兩天再打電話給丈夫和妻子﹐都沒接﹐留了很多次的留言都石沉大海。

更 誇張的是﹐有個客人需要我們服務時很緊急﹐老闆也馬上服務他們了﹐之後寄賬單去後﹐等了兩個月還沒收到他們的支票。打電話去提醒﹐客人說“我不了解為何問 個問題也要付錢。”拜託﹐妳問個問題﹐我們還要找出妳之前的檔案﹐打打計算機算一下﹐再跟現在的稅律確認一下說我們是用最新的 information﹐多多少少也要花時間和腦力。當然要收錢啊!  電話來來去去幾次後她才不甘不願的付錢。

她以為老闆學位不用錢啊﹖執照是 免費的喔﹖


第二種﹕厚臉皮 / 自以為是

這 種客人﹐大部份是比我們小小上班族還有錢的。或許在自己上班的地方是個小主管﹐或許是父母有錢﹐因為口袋麥客麥客﹐就覺得自己很特別。打電話來不懂得報上 名字也就算了﹐客氣的請問大名﹐回答前還先哼一聲的還算客氣﹐也有聲量喬大很不耐煩的。我應該有埋怨過一對姊妹和她們的母親﹐三個人的態度都差不多爛。我 和我妹都被兩姊妹吼過 (明明不是我們的錯)﹐她們的母親被我們在私底下稱呼為 "the queen of the bitches"﹐簡稱 QBQB 每次來我們公司﹐不管我老闆的辦公室門是關著﹐也不管我正在帶領她去會議室﹐她都會直接走去老闆的辦公室﹐開門和老闆講話。反正就是不把我們公司的流程看在眼裡就是了。

還有另外的﹐是因為在自己工作場合有點小勢力﹐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打電話來如果我說老闆目前無法接電話時﹐就會給我“妳知道我是誰嗎﹖”的回答。對不起﹐我一天接很多通電話﹐聽很多聲音﹐你如果不報上大名﹐我還真的不知道你是誰。

更有一些﹐不是我們直接的客人。這種是在我們客戶手下做事的人﹐因為自己老闆有錢而跩的跟什麼一樣。這種手下打電話來時﹐態度通常也是傲慢的﹐所以我會在問到他們名字後﹐故意說“喔﹐原來你/妳是誰誰誰的助手喔!”來減一下他們的傲氣﹐還蠻有用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