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最討厭接到什麼樣的電話﹖廣告 / 推銷類的。而且我負責接的有八線﹐所以每天總是會接到幾通廣告電話。若在忙的時候接到﹐那真的很煩人﹐所以我去了政府設立的網站 National Do-Not-Call Register 把我們公司每一線的號碼都註冊了。

照法律﹐註冊後有30天的緩沖期﹐但是過後﹐再白目打電話來推銷東西的公司就是犯法了。 通常我會提醒打電話來的人說我們已經把號碼註冊了﹐請把我們的號碼在他們的電腦上刪除﹐一般推銷員一聽到都會很有禮貌的道歉並說一定會馬上刪除我們的資料。

回台灣前在上班時我接到一通當時很讓人煩人可是很好笑的電話。打電話來的人外國腔蠻重的﹐聽得很辛苦﹐我問他是哪裡打來的﹐他報上一家我沒聽過的公司﹐接 著問我們公司印表機的牌子和 model。通常會如此問的都是要賣墨粉的﹐可是我不怎麼相信雜牌墨粉(我以前在修理電腦和印表機的公司工作了好幾年﹐technicians 都叫我別買雜牌)。所以我很有禮貌的說“謝謝﹐我們不需要。還有﹐請你把我們的號碼從你的系統刪除﹐也請不要再打電話來。”(translation: Thanks, but we don't need it. And please delete our number from your system and do not call us again.)

他頓了一下﹐冒出一個字﹕WHY?

“他問我為什麼﹖他竟然問我﹖他白痴啊﹖”我暗忖。

“因為我說就是。(Because I said so.)”我很皮的說。

他又頓了一下﹐還是不肯掛電話﹐我當時正在吃飯﹐時間多的很﹐也就沒像平時一樣直接掛電話﹐想看看他還能說什麼。很可惜的是﹐他找不出話來講。好啦﹐捉弄 完畢﹐直接告訴他好了。所以我告訴他說我們的號碼註冊在 National Do-Not-Call 超過一個月了﹐他(或他公司)再打電話來推銷的話﹐就等著被報告上去吧! 他嚇了一跳﹐才趕緊道歉掛電話。

如果有那麼簡單就好了。最近我常接到的是電腦錄音的推銷電話﹐讓我沒辦法罵人﹐哎~~~ 目前我是一接到就掛電話﹐可是真的很煩耶~~~ 我想﹐下次我接到時﹐該聽完整段錄音﹐因為應該會有個號碼 and / or 公司名稱讓我能記下來﹐然後報告去 National Do-Not-Call﹐看他們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