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到她媽媽﹐讓我想到自己。其實我在很多方面跟我媽媽也很像。第一次發現時﹐是在電腦公司上班時﹐全公司就我一個女生做櫃檯兼秘書﹐其他修理電腦的技術員都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生。好幾次跟他們說客人的電腦修到那個程度要 update 我們的電腦上的 work order system﹐ 這樣客人打電話來問的時候我就只要鍵入客人的名字我單子號碼就可以跟客人說修理的情況。

可是那時有個小我一兩歲的技術員每次都忘記﹐再嫌我煩﹐所以有一天我們趁老闆不在時吵了起來。我的聲音可以說高了16度﹐大聲的罵罵罵﹐忽然我覺得好似聽到媽媽在罵人的感覺﹐才發現....... 我罵人的樣子和聲音﹐根本是拷貝我媽媽的嘛!!!  領悟到這時﹐我住了嘴﹐同事還想繼續吵﹐看我忽然閉嘴﹐問說怎麼了﹖我擺擺手說沒事﹐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做好後﹐才小小聲的說 OH MY GOD!!!

當然不是說像媽媽不好啦~~~ 我也遺傳到很多好處啦。

啊﹐牽太遠了﹐對不起對不起!!! 我要說的是泰瑞莎的媽媽。

學校放暑假了﹐我因為已經是上班族所以沒假可放﹐照樣朝九晚五的生活。到那個時候我已經完全放棄找室友的事﹐反正一個人住也非常自由呀﹐我幾點回家沒人管﹐我東西愛亂丟也沒人嫌﹐自己手洗衣服從廁所掛到房間跟客廳也無所謂﹐反正窗帘拉下來外面也看不到啦﹐而且整個大大的公寓是我的﹐哈哈!!

而且我也添了些傢具 ~~ 都是別人不要的好東西。老闆娘在整修房子﹐有很舒服的躺椅(旁邊有手把可以拉的那種)﹐碗盤﹐小小的電視櫃﹐和一些小東西都在一個週末載來我的公寓給我。之外我又花了點小錢買了個二手的 futon mattress 拿來做客廳的座墊式沙發﹐讓客廳看起來沒有以前的空洞。

有天我難得沒加班﹐下了班就乖乖回家休息﹐電視看一半時電話響了﹐我順手接了起來﹐結果竟然是久久沒消息的泰瑞莎。我客氣的打招呼﹐問她情況如何啦﹐放暑假有沒有要回台灣啦﹐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她停頓了幾秒﹐才告訴我說她搬出宿舍了﹐目前租了個一間公寓裡的房間﹐屋主們都是同大學的學生也都不在等等﹐租金也算的很低﹐而且她只是租一個暑假罷了。好﹐這些都正常﹐沒什麼。但我問她公寓在哪一區時﹐她又開始不出聲音讓我數秒了﹐我那時就想﹐一定不是好地方。

果真沒錯﹐她跑去費城地鐵桔線 Girard 站那裡。拜~~~託~~~~唷~~~~ 對啦﹐離學校不遠﹐跳上地鐵一站就到了。可是﹐那一站差非常多耶!!!  那裡是超級爛區﹐有頭腦的外國學生不會去那裡住﹐因為那裡犯罪率高﹐流浪漢超多﹐她又是個矮小的亞洲女生﹐一個人跑去那裡住根本是在給自己找麻煩!   我愣了下﹐頭上開始冒出幾條黑線時﹐她又冒出一句讓我根本想直接倒下來的話:“我媽媽來了﹐她想見見妳。”

噯﹐我們真的不是很熟﹐妳也騙過又利用過我了﹐妳以為我多想見到妳﹐更別說是妳的家人了。(心中自白中)

好吧﹐她媽媽從台灣過來費城也是很長的旅程﹐要見就見吧。約好了隔天下午我下班後﹐抄下了地址﹐我滿心後悔的掛上電話﹐接著馬上播電話給怡薰姐拜託她沒事的話陪我一起去。怡薰也很驚訝聽到我說泰瑞莎來電的事﹐因為我有跟她說過泰瑞莎這個人。她很阿沙力的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