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因為我們兩個花不少時間在房間裡 (蜜月嘛!)﹐所以遊玩的地點沒有很多。而且我之前沒有很認真的做功課﹐是到了佳佳後才開電腦上網找資料的。

在台南的第二天﹐在國華街四處吃過後﹐我們亂亂走到小七附近才決定要招計程車。台南原來和花蓮一樣﹐計程車要打電話叫﹐在街上招真的要看運氣。我們等了五分鐘後終於看到一台空車﹐趕緊揮手請他停下來。司機是位有點年紀講話帶點口音的老伯伯﹐他說還得先送花一下﹐不過順路﹐問我們方便不方便。當然方便啦﹐反正我們是出來玩的﹐沒在趕時間。

第一站是林默娘公園。在車上﹐跟我們說公園實在沒什麼好玩的﹐不然他載我們去後﹐等我們照一照相﹐就帶我們到下一站好啦。我本來還不確定這樣好不好﹐不過在看到公園後就了解伯伯的意思了。很大很大的一塊綠油油的地﹐很適合郊游﹐不過樹都還不大﹐晴天去的話一定要帶陽傘不然一下就會曬到中暑。當天是陰天﹐所以感覺還好。Minh 很歡喜的四處照了一堆相﹕


IMG_0343.JPG IMG_0377.JPG

 

接著我們去了安平古街﹐當然先參觀了古堡。

IMG_0385.JPG IMG_0387.JPG IMG_0394.JPG

其中有一部份﹐室內是不能照相(還是不能用閃光照﹐我忘記了)﹐結果有白目的中國遊客還在那邊拼命用閃光照相。本來是一對夫妻的妻子在照﹐我看到了忍不住客氣的說“這裡不能照相喔﹐外面牌子有寫。”她假裝沒聽到繼續照﹐我稍微大聲點說“小姐﹐這。裡。不。能。照。相。”她才把相機收到包包裡。沒想到幾分鐘後﹐她先生從她包包拿出相機繼續照。我很想上去罵﹐Minh 一看我臉色不對就趕快拉我走出去了。他說﹐不要和那樣沒教養的人計較﹐可是我真的很生氣。他馬的﹐中國遊客就不用按照規矩嗎﹖  幹!

Anyway﹐雖然被中國遊客氣到﹐我們還是四處觀賞後才爬了很陡很恐怖的階梯下去﹐往德記洋行走去。路上看到這個水溝蓋﹐真有意思!
IMG_0441.JPG

快到洋行時﹐先進去了這個地方﹐亂逛了一下﹐不過其實有些無聊。
IMG_0443.JPG

然後跑去樹屋逛﹐不過有些部份濕氣很重﹐所以我們主要在室外看看﹐然後踩了踩水車。
IMG_0477.JPG IMG_0493.JPG

洋行裡面展示很多﹐我們看了蠻久的。
IMG_0525.JPG IMG_0542.JPG IMG_0559.JPG

第三天我們哪裡都不想去﹐吃完早餐後就回房間繼續享受兩人空間。不過說真的﹐很懷念阿慢房間的大﹐而且因為我們房間在三樓﹐無線網路的signal很不好﹐要用有線網路﹐一個在床邊﹐一個在桌邊。旅社提供的線一條短﹐一條長﹐所以我們無法一起躺在床上上網﹐一定要有一個是坐在椅子上﹐有些不方便就是了。
最後一天我們哪裡都不想去﹐吃完早餐﹐回房間賴一下﹐就行李款款﹐check out 了。還是一樣找載我們去安平古堡的伯伯﹐請他載我們去乘高鐵。

這次在台南沒有玩到很多地方。Cody有畫地圖解釋孔廟怎麼去﹐不過我們兩個都很懶惰﹐所以就沒去了。不過地圖有保留著﹐下次去台南時一定會去孔廟看看的。

剛剛和Minh談起台南﹐結論有二﹕

第一﹐要找房間比較大的地方落腳。

第二﹐之前功課要做的詳細點﹐不然就是請在台南的朋友當一日導遊帶我們四處吃吃玩玩 (當然我們出錢)﹐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清楚我們這次去﹐漏了不少地方沒玩到吃到啊。

台南﹐我們會再來的!  

台灣遊記快寫完了﹐還有點不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