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公司在現在這棟大樓好久了﹐可是房租每次續約時一定漲﹐而且今年在談續約時﹐他們要的價錢讓我兩個老闆覺得實在是太誇張了。現在景氣不好﹐多少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意﹐房租漲那麼多﹐薪水哪裡來啊﹖所以他們做了決定﹕搬。 

 

問題是﹐他們決定要搬的時候﹐已經是四月十五之後了﹐而我們的約是五月底到期。一個半月內能找到地方的話﹐那真的很厲害。本來他們想說那乾脆搬到 Sherman Oaks﹐對他們兩個來說﹐比較近一點﹐不過對我和我妹的話﹐就比較 遠了。還好最後找到的地方還是在洛杉磯﹐離現在地點 2.5 哩而已。(呼)

老闆之龜毛者一開始就說清楚﹐要我負責安排整個搬公司的事情。好啊﹐沒問題﹐我們開會﹐一起列出所有需要做的事情﹐哇呀﹐還真不少。這我也不在乎﹐可是很討厭的﹐就是他每天問我進度﹐而且一天問兩三次。喂!  不相信我做得到的話﹐就不要叫我負責這個事。要我負責﹐就給我些信任﹐不要 micro-manage 我。老闆之三八者很了解我這點﹐所以他都是交待事情完就等著看結果﹐並不會問我過程。我好幾次想跟龜毛者說你問題那麼多的話﹐自己拿去做不是更快﹖ 單子上每件事有結果時﹐我會主動報告的﹐如果沒報告﹐就是還在等電話﹐等結果啊。

所以這幾個星期來﹐我幾乎每天都不想上班﹐早上醒來﹐瞪著鬧鐘﹐總會需要花一分鐘的時間跟說服自己起床準備上班。搬家已經夠惱人了﹐何況是搬公司。搬公司事情多也就算了﹐單子列好﹐事情做到時打勾就好﹐所以也不是最討厭的。最讓我沒有動力的﹐是龜毛老闆。他想到事﹐就打內線﹐然後打我內線時也不看一下電話上的小螢幕是否顯示說我在別線通話中﹐所以我一邊在講電話時﹐內線就一直在那邊響﹐當然我會馬上把鈴聲轉到最小﹐可是一直鈴是怎樣﹖鈴的爽啊﹖有時候鈴一整個分鐘他才會掛掉。我如果是在聯絡搬公司事情的話﹐還可以請對方稍等一下﹐然後接他內線﹐可是如果是客戶的話﹐尤其是戈戈纏的那種﹐我都儘量不讓他們等。所以龜毛老闆如此時真的很煩人﹐因為他不是一天一兩次就算了﹐是常常如此咧。


不是要說搬公司的事﹐怎麼變成抱怨老闆了﹖

所以這幾個星期都在處理搬公司的事﹐當然還有平時的工作要做。實在蠻累的﹐所以網誌就放著擺爛了。

因為要搬到比較小的地方﹐一些檔案準備要送去 storage﹐一些老闆要我趕快掃描起來﹐然後 shred 掉。上個星期四工讀妹妹來﹐我給了她一箱掃描過的文件去 shred﹐她 用了不到半箱﹐跑過來說卡住了。我一看﹐靠! 跟她說過幾百次說 shredder 一次最多可以處理十七張紙﹐她塞了很多﹐當然卡住。拉出來後﹐機器就故障了。我當時的臉色一定有嚇到她﹐雖然我什麼也沒說。其實我當時很想吼她﹐因為她已經不是第一次卡紙﹐我也不是第一次告訴她不要塞﹐更不是第一次幫她把卡住的紙拉出來。當時腦中當然是 F 字飛來飛去﹐可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嘆口氣﹐開始修理機器。

花了三個小時﹐機器就是不肯繼續動。馬達聽起來是沒事﹐可是刀片們就是不轉了。


唉。

好家在的﹐是這台機器有兩年的 warranty﹐而我們是 2008 年的九月買的﹐所以還有半年。打了電話去製造商﹐他們說會寄一台新的 過來﹐我才鬆了口氣。

不過還是很不爽工讀妹妹就是了。而且後來一大堆紙還是我裝箱帶走 ﹐星期六去我姊公司用他們的大型 shredder 處理掉的。處理完後有六大袋的咧! 

好啦﹐我要繼續去處理搬公司的事情了。其他寫到一半的故事﹐等我有心情再繼續寫了。(最近只有幹譙的心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