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心中一直有件事情壓著﹐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可是又因為不是什麼天大地大的事情﹐就一直拖著﹐procrastination 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

每天早晚我都告訴自己﹐就是今天﹐今天會做到﹐可是回到家時﹐又安慰自己說﹐反正不是沒做天就會掉下來的事﹐明天吧。星期一至星期四﹐每天都說明天﹐然後 星期五時﹐跟自己說“好﹐就是這個週末要達到目標!”然後週末又讓別的事情佔領自己的時間。到星期日傍晚﹐發現嘎﹐怎麼一下子一個星期又要過了﹖好吧﹐明 天一定會做。就這樣﹐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然後到一個月......

我上次洗車是何時﹖一個多月還是兩個月﹖久到我都忘了!! 因為車子是黑的﹐灰塵不是太明顯﹐我就一直選擇性的忽略他。今天回家的路上﹐我忽然的厭倦感直升﹐非常的受不了車上的灰塵和車內地氈的碎葉﹐就決定了﹐今天一定要把車子洗好﹐車內吸乾淨!

因為做這個決定時﹐我已經下了高速公路﹐在回家的路上﹐所以就選擇了去郵局旁邊投幣式的自助洗車店。很順的右轉進去後﹐把車子停在吸塵器旁邊﹐打開了皮包 ﹐裡面只有兩個 quarters 和三張 $1。好﹐這種地方一定有換零錢的機器﹐所以我拿著手中的錢﹐繞著整個建築物 3/4 圈之後才找到機器。花了 $1.50 換來三分半的吸塵時間﹐綽綽有餘~~~ 因為車子小﹐後面又都沒人在坐﹐我就把前面的地氈拿出來吸乾淨﹐並把地上全部看的到的碎葉吸吸乾淨。

完成了這個步奏後﹐我心中的大石頭已經跑掉了一半﹐光是看著乾乾淨淨的內部﹐心情就很不錯。接著我把車子開到了洗車的地方。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來這種地方自 己洗﹐所以花了點時間讀清楚告示﹐投進十個 quarters ($2.50)﹐開始了生平第一次自己用投幣式自助洗車!

X的﹐$2.50 竟然只買的到三分半的時間。沒有經驗的我﹐趕緊拿著高壓噴水管拼命噴水﹐把車子前後左右都噴濕後﹐已經過了半分鐘。趕緊再把扭把轉到泡泡刷那裡﹐再衝向掛 在另一面牆上的的刷子﹐拼命的刷呀刷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刷完﹐再跑去扭把那裡時﹐媽呀﹐只剩半分鐘了! 趕緊轉回沖水﹐先把擋風玻璃沖一沖﹐再把後面玻璃沖一沖﹐就.....







!!!!!!!!


我楞在那裡﹐看著手中的水管﹐再稍微想一下。打電話回家求救的主意不是沒出現﹐可是實在是有點不想麻煩媽媽或姊姊。所以﹐我坐進車裡﹐先發車﹐再開啟雨刷﹐把擋風玻璃上殘餘的泡泡刷掉﹐接著右轉上路﹐往距離不到一英哩的家﹐衝啊~~~~~~~

結果﹐一下子就遇到紅燈。我儘量把自己往下縮﹐並直視前方﹐就怕旁邊車子裡的人會瞪著我的泡泡車大笑。還好我的車是紅燈線後的第一部﹐所以一轉成綠燈﹐我 就趕緊加緊馬力繼續衝﹐只想趕快衝回家把滿(車)身泡泡衝乾淨。很雞歪的莫非定律就在這時發生了﹐又遇到一個紅燈。很不爽的罵出一聲SH*T 後﹐也只能乖乖的停下來等﹐再次把自己儘量往下縮﹐儘量不左右亂看。

就這樣﹐我開著一臺滿身是泡泡的車子回家了。真夠丟臉~~~~~~~~~~~~~~


當然﹐我一回家就拉水管把泡泡都衝乾淨﹐然後拿擦車的布把車子擦乾了。


後記﹕
畢竟是新手﹐選了這一帶最貴的投幣洗車店。二姊剛才告訴我說不遠的路上有家一次$1﹐有好幾分鐘可以讓我洗車沖水呢~~~ 並教我自助洗車省錢的招數。下次就知道了。不過會不會有下一次還不知道﹐因為我還是喜歡拿去外面給人家洗﹐夠懶了。也還好久久才花那個錢﹐$10 到 $15 不定﹐罪惡感不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