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遊記終於又出現了。


現在是 1/2/2010 的清晨一點多﹐一放假就生理時鐘大亂的我﹐現在精神還是很好。Minh 一個人玩兩個電動中 (真是宅的厲害!) 而我看小說看到無聊了﹐乾脆上來看看有什麼還沒寫的。

很慚愧的說﹐11/6/2009 就從台灣回來美國了﹐都要兩個月了﹐我的遊記還沒寫完。


=========

10/31/2009 第六天

當天是星期六﹐我決定要帶 Minh 去我的老家﹐天母﹐好好的走走﹐看看。其實 2008 回去時也有過去看過﹐一年內變化應該不會太多﹐不過Minh 沒看過﹐而且當時我們會計劃一起去台灣玩﹐還不就是因為在日本行取消後﹐他的一句 “我想看妳長大的地方”而決定的。

上次自己回天母時﹐因為懷念 220 公車﹐所以捷運坐到士林夜市那一站就跳下來﹐不管是否在下雨﹐還是走來走去找到了公車站﹐等了十分鐘才坐上 220 公車的。這次回台灣時﹐天公很賞臉﹐沒什麼下雨就算了﹐還非常的溫暖﹐所以其實是坐公車的好天氣。問題是﹐某人被三重公車的司機駕駛技術嚇怕了﹐堅持能不坐公車就不要坐﹐寧可搭捷運 + 多走路﹐或招計程車。台灣的計程車跟美國的比起來當然便宜很多﹐可是坐太多也蠻浪費的。我們溝通後﹐決定搭捷運到明德路那邊再走到士東國小那裡。

很小的時候﹐我在明德路上面住過幾年﹐大約是幼稚園中班還是大班開始﹐住到小學一年級念到一半時﹐我們就搬去天母了。可是我對路線不太生疏。下了捷運後﹐我們在對面的小七買了泡麵當午餐﹐休息一下﹐打電話跟 Thuy 聯絡一下後﹐我們就上路了。

沒想到路上超級悶熱 (喂~ 都要十一月了耶!!) 我們兩個馬上爆汗﹐所以走得很慢。更誇張的是﹐要去橋上的那條路竟然沒有人行道﹐是在幹嘛啊﹖還是說有小路我不記得的﹖ 反正我們兩個走到蠻不爽的。悶熱加上不好的空氣﹐讓鼻子不好所以用嘴巴呼吸的 Minh 開始用力的咳嗽了起來。咳到後來﹐竟然把剛吃下去的午餐都送給柏油路了.....

還好前面有家便利商店﹐趕緊拉他進去吹冷氣﹐買水買面紙讓他清理清理一下 (好家在說沒用到衣服上)﹐我們繼續上路了。不過 Minh 已經開始不太高興﹐因為真的太悶熱﹐走的路也不少。後來過了橋﹐他說真的很不舒服﹐要坐下來休息﹐所以我們就到士東國小對面的小公園找了個太陽曬不到的地方坐下來了。

當時我就覺得我的天母遊之計劃一定會有變﹐心裡忍不住埋怨了一下﹐叫他“肉腳。”接著蠻不高興自己有這樣的想法﹐畢竟他從來沒有去過台灣﹐是個土生土長的加州男孩﹐怎麼可能短期內習慣台北悶熱的天氣呢。而且台灣行之前他才感冒過﹐體力比較不好是預期內的。我怎麼能怪他呢﹖想到這裡﹐我放鬆了不少。

聯絡了住在附近的國中同學﹐把我們的位置告訴他﹐就等他來拿我們幫他老婆從美國帶的東西。等待時﹐我們就聊天。我指著學校一個側門﹐說以前偶爾媽媽送便當而不是自己帶時﹐我們就是在那個側門碰面的。再指向另外一個側門﹐告訴他說我小六時﹐被男生欺負﹐氣到逃學時﹐就是從那個側門鑽出來的。(詳情在這篇)

之後我帶他往巷子裡面走﹐去看我從小四住到國二的老家。還指給他看以前忘了帶鑰匙時是如何爬進車庫裡的。不過那個爬道已經被現在住在那邊的人用板子擋起來了﹐我猜就是防止壞人那樣爬進去吧。

從巷子往上走﹐走到天母西路上﹐本來想帶他去見識一下溫蒂漢堡的﹐結果竟然已經沒有了﹐真掃興。不過松青超市還在﹐好懷念啊~~~ 接下來是想帶他從天母西路走到天母東路﹐一直走到忠誠路再去看蘭雅國中的﹐結果我們才走到中山北路口﹐Minh 就吃不消了。他問我是否可以不要繼續走﹐我看他很難過的樣子﹐也不忍心啊。跟他說我們要坐一段公車才有捷運可坐喔﹐他說沒關係﹐所以我們就到日僑學校前面的車站等車。

這張照片就是等車時照的﹐Minh 為了要表示他真的不舒服﹐所以擺這種表情。



我抗議後他才合作點﹐給我好一點的表情。




在天母西路上看到一家寵物店的電動門裡面看到這隻狗﹐忍不住照了起來。




接著我們又去了 Gundam Base Taipei 那邊晃﹐一直到晚上才去東區和朋友見面。四個人去吃日本料理﹐很好吃~~~ 四個都是大胃王﹐一共吃掉三張小朋友。接著去了 Dan Ryan's 吃點心。大家來看看有流漿的巧克力蛋糕啊~  配上香草冰淇淋真的一整個好吃。不過聽朋友說﹐有時候蛋糕會沒有流漿會很失望。



當天又剛好是 Halloween﹐所以 Dan Ryan's 的服務生都變裝﹐男生幾乎都扮女裝﹐
所以我們請這個扮的很嗨的服務生和 Minh 合照了一張。


Minh 笑得真不自然。

接著我們就搭小黃回家睡覺去了。隔天要帶他坐高鐵往台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