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爆我大妹的料。她不會來看我網誌﹐因為她在台灣只讀到小六﹐移民來美國之後根本就沒在讀中文了﹐所以她中文看得懂的很少。現在偶爾會來看的家人大概就是我媽和我兩個姊姊了吧。她們讀了應該也只會點頭如倒蒜的同意﹐或跟我一起笑翻(吧)。

我大妹是個很可愛的雙魚座女人﹐小我三歲﹐不過我們從小就一直處於同年紀或她比我大的相處模式﹐我想一方面是她膽子比我大又很會廬的關係。譬如說有次我們不爽大姊﹐大妹就提議我們兩個趁兩個姊姊不在時﹐去她們房間畫花大姊心愛的海報。我很不確定的說“這樣不好吧”﹐我妹馬上打槍“矮油妳不要都那麼膽小好不好﹖”我因為也想“報復”﹐加上有妹妹在一旁壯膽﹐就一起在明星海報上面亂畫了。

下場當然是被痛罵 (有打嗎﹖我忘了) 一頓嘍!  而且我的錯比較多﹐因為我比妹妹大三歲啊!

離題了。我要說的是﹐大妹一直都算是蠻精明的﹐精明到我只要一心虛想說謊她就會叫我不要想騙她﹐精明到從高中就知道自己大學要念什麼﹐然後朝那條路走﹐然後現在是做她一直想做的會計師。

不過再精明的人﹐有時候還是可以很爆笑的。

 


話說﹐上個星期我媽在上班時間打了通電話給我﹐說家裡的碎紙機卡紙了。我做了多年的秘書﹐對付碎紙機的經驗很多﹐馬上說卡紙要慢慢拉﹐通常可以拉出來。她說是啊﹐拉出來大部份了﹐但是有一小坨卡在很裡面。我跟她說那麼用鑷子去夾吧! 問題是我媽手邊剛好找不到鑷子。接著﹐她說 “(我妹的小名)說妳那裡有一種油可以處理這樣卡住的紙不是嗎﹖!”

我聽到她說油﹐就反應的說 “對呀﹐碎紙機的刀片要定時上油啊。”

我媽回 “不是啦﹐她說妳那裡有種油可以把卡住的紙溶化掉。”

溶化掉﹖溶化掉﹖﹖溶化掉﹖﹖﹖溶化掉﹖﹖﹖﹖﹖﹖﹖

﹖﹖﹖﹖﹖﹖﹖

哪裡有那麼神的油可以溶化紙﹖有的話我們還需要碎紙機嗎﹖直接把廢紙溶化溶化就好了啊!!!!

我當時真的差點大聲笑出來!!  努力的憋笑跟我媽解釋說那個油只是讓刀片比較不會卡﹐就像齒輪要上油那樣子﹐並不會溶化紙﹐她才“喔~~~~”的了解了。接著說她要去找鑷子來夾出那陀紙﹐然後我們就說 byebye 掛了電話。

我還在想要怎麼問我那精明的妹妹是為何認為油可以把紙溶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