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我們家的小可愛了。

自從八月底來到我們家後﹐Chloe 是越來越可愛。她實在是很聰明﹐不過個性也蠻倔強的﹐所以有些事情教一下就上手﹐有些她卻不肯做。

復習一下﹐這是我們帶她回家的第一天。
8/30/10 - day 1  


現在是這樣。
Chloe now.jpg  

體重增加了兩磅多﹐以狗而言﹐算多了。她以前和 Nino 玩耍時比較難贏﹐後來開始增加體重 & 肌肉﹐變成不相上下。加上她比較奸詐一些﹐會耍招數 (最愛趁 Nino 休息時忽然從沙發上飛躍到 Nino 背上)﹐後來 Nino 變成 Chloe 的手下敗將﹐就不跟 Chloe 玩了。

Chloe 很愛跑步也很愛跳﹐腿短短可是可以跳很高。帶她出去時她喜歡在草地上奔馳﹐最愛我們用很長的 leash 讓她可以盡情的跑。
running.jpg  

一開始﹐她會聽的指令是 "out."  現在呢﹐我一回家﹐她偶爾還是會控制不住的向我衝過來﹐但是只要我手指沙發﹐說 "get on the couch"﹐她就會趕快跳去沙發上﹐有時候嘴巴會咬著玩具 (要現給我看)﹐躺下來討 belly rub。跟她說 "kiss kiss" 時﹐心情好的話她就會湊過來親一下。
 kissing papa2.jpg kissing papa.jpg   


最近家裡買了掃地機器 Roomba﹐一開始她會對 Roomba 叫﹐我就摸摸她的頭﹐跟她說沒事沒事﹐叫她冷靜下來。現在喔﹐她頂多會在 Roomba 剛開始跑的時候看一下﹐就不理會了﹐也知道說 Roomba 在掃地時﹐她就該乖乖的待在沙發或床上。
roomba.jpg  

當然還是有需要改進的點﹐譬如說她愛咬枕頭的習慣。她知道是不對的﹐所以會把棉被咬到枕頭上蓋住﹐再鑽到棉被下偷咬。被抓到時總是會被打屁股﹐所以次數不多﹐但是一個月至少一次吧。被打完屁股後﹐我會罰她坐在一個定點 20 分鐘。這 20 分鐘呢﹐她會用 “我錯了我好傷心拜託媽媽原諒我” 的眼神來看我﹐甚至給我個淚眼汪汪﹐不過我不會上當的﹐所以會讓她坐到滿 20分。

sad look.jpg  

(罰坐的照片一時找不到﹐這是不乖所以被我訊話後﹐趴在 Minh 身上討同情的表情。)

有一次我跟她說要坐到七點 (當時六點四十分)才讓她起來﹐結果七點時﹐我都還沒說 (因為在看噗沒注意時間)﹐她屁股就抬了起來。我很大聲的 “嘿”﹐她就看看我﹐然後轉頭看看微波爐上面的時間﹐我才注意到﹐還真的七點整了耶!  兩個星期後她又為了別件事而被罰坐時﹐也是在我說的時間一到就要離開椅子﹐所以我很認真的認為她是個有戴錶的狗。

她睡覺的姿勢很多很好笑。當然也有基本款的縮成半圓形睡法﹐不過那是晚上在床上的睡法。如果在沙發上小睡時﹐她常睡到四腳朝天﹐很爆笑。加上我們沙發後面直接靠著床﹐有時候她是屁股坐在床上﹐頭和前腳在沙發背上睡的。還有﹐如果我躺在沙發上﹐她一定會要擠過來靠著﹐或趴在我肉多的身上。
sleeping (funny).jpg sleeping (funny) 2.jpg sleeping (funny) 3.jpg laying on me.jpg laying on m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