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以前一個星期至少出一篇文章的我﹐越來越懶散了。這個懶散呢﹐不只是在部落格上﹐其實整個衍生到生活上。我越來越不喜歡這個懶散的自己了﹐想到就覺得很煩厭﹐但是煩厭的對象是自己﹐那能怎麼辦呢﹖唯一的方法就是改啊!  所以我要開始勤勞一點了。

生活上呢﹐我之前都會六點之前就爬起來運動﹐最近沒有每天做到了。有時候甚至賴床到六點半才爬起來﹐把餵狗這件事丟給 Minh 做。問題是 Chloe 吃飯時我沒在旁邊陪/盯的話﹐她就很容易分心﹐吃一口就四處走走﹐有時候就忘記說還在吃飯﹐就想跳回床上睡回籠覺。所以Minh 餵她時﹐時常就是我洗澡出來﹐明明該穿衣服時還得碎碎念 & 陪 Chloe 吃飯。結果就是化妝也來不急.... 我已經將近一個月都是把化妝品帶到公司﹐到了公司才化妝的。

下班後﹐以前我都會跑健身房﹐後來買了 elliptical machine﹐我就把會員退掉了﹐想說每個月可以省一點。結果好不容易瘦下來的成績﹐都白費了﹐從結婚後我胖了很多﹐多到數字自己都不敢寫出來。(尖叫)  現在下班後我回家就是陪狗玩 / 看電視 / 偶爾帶狗出去走走但是絕對沒有每天做到 (她是訓練在家裡方便在 weewee pads 的) / 煮飯 / 上網在噗浪上聊天。每次都覺得怎麼一下子又是睡覺時間了﹖ 結果時常午夜了還清醒著。這樣的惡性循環下﹐我覺得自己好懶散喔。好討厭這樣的自
己。

曾經我是個每天都計劃很詳細﹐然後紀錄自己做了什麼吃了什麼/多少卡路里的﹐怎麼現在懶散到一個這麼恐怖的程度呢﹖(抓頭)   雖然我現在還是會計劃事情﹐但是都是煮飯的菜色﹐週末的行程﹐然後記在手機的日曆上。皮包裡的筆記本很久沒見到我的字跡了....

Project 365 本來還每天照每天放﹐後來變成每天照 ﹐一個星期放﹐後來變一個月放上來﹐接著就都沒上傳了。而且老實說﹐好像有幾天忘記照。我想﹐這個 project 應該是無法繼續下去了﹐因為所謂的 project 365 就是要每天照啊。我要趕快把之前照的都放上來﹐然後重新開始。

越寫越覺得現在這樣懶散的自己真的很討厭﹐討厭到自己想踢自己屁股的程度。我想﹐改掉這個懶散的習慣﹐應該是我今年最重要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