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上網時﹐我的臉忽然癢起來。忍不住稍 微抓了抓﹐乾脆跑去廁所照鏡子。

哇呀不得了﹐臉頰 整個紅﹐而且這裡腫那裡腫﹐好似過敏一樣。我先用冷水沖﹐沒用。過了 一個小時多再仔細看﹐有點脫皮的樣子﹐反而像是曬傷的樣子。問題是﹐我 平時抹的保濕就有SPF15﹐應該不會曬傷吧﹖


晚上洗臉時﹐發現 不能用平時的洗臉液﹐會痛。可是臉還是要洗啊﹐怎麼辦﹖我想了想﹐乾 脆拿 Minh 在用的母奶皂。

這是最近到手﹐安妮特別為我們製造的四倍母奶皂。我們一次訂了一打﹐因為 Minh 的皮膚在用了母奶皂後﹐真的沒有再發癢。我想﹐那麼溫和的皂﹐拿來洗臉應該可以吧﹐所以就用了。

4x_breastmilk_soap.JPG

帶著緊張的心情﹐我把皂在 手中搓了搓﹐然後把兩手泡沫往臉上一摸﹐嘿! 不痛! 而且感覺其實 還不錯呢!  洗臉後﹐畢竟加州很乾﹐我想那要如何保濕呢﹖第一天抹了 平時用的 Biore 保濕﹐有點痛的說。跟二姊講這件事情時﹐她說那就抹 yamcom 啊!  當晚我就是如此處理的。溫和的母奶皂洗臉 + Yamcon 保濕﹐就不癢了。而且今天早上看﹐也沒腫了。

yamcon.jpg

不過白天太陽大﹐ 所以我上了 Yamcon 後﹐又上了一層無油的 Neutrogena 防曬乳。而且BB霜也暫時停止﹐只有上薄薄一層蜜粉﹐然後加強眼裝。

SensitiveSkinSunblkLtnSPF60_185x225.jpg


還 有點在脫皮﹐不過比前幾天好很多﹐現在的脫皮就好似曬傷後﹐新皮長回來時﹐舊皮脫落的樣子。不過我還是想不出來一開始是怎麼會如此的﹖我平時曬到的太陽不多啊!

=========
p.s.  安妮的皂我之前就寫過﹐因為 Minh 用得很開心。這幾天用來洗臉後﹐覺得要跟大家再次介紹﹐因為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啊! 在美國的請到她的部落格直接跟她聯絡﹐在台灣的朋友們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個網站訂購。

dandelion_breastmilk_soap.JPG
(之前買, 用完了的蒲公英母奶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