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噗浪上面混的兇﹐有空就和在台灣和歐洲的噗友們聊天/打嘴炮﹐部落格就比較少寫了。不過我比某某某還勤了一點點就是了。(那個誰誰誰不要自己跑來承認哦﹐因為我怎麼樣都不會承認我是在說你/妳! XD)

在工作上﹐我開始倦怠了。在一個小公司﹐好處是可以跟老闆相處的不錯﹐而且又是和我妹共事﹐真的很不錯。老闆之一當然偶爾發發脾氣﹐可是他其實是個好心腸的老闆﹐而且會在我把一件事情做得很好時﹐不吝嗇的誇獎﹔我生病時他會趕我回家﹐叫我身體好了再回去上班﹐然後我病假時會傳簡訊說 "feel better"。老闆之二雖然龜毛到很煩人﹐大致上也很客氣就是了。老闆之三呢﹐對我也很不錯﹐iPhone 就是他送我的﹐然後拜託我幫他買咖啡時一定會多拿錢給我要我也給自己買一杯。而且他們都很信任我﹐老闆之三出城時﹐會拿鑰匙委託我幫他餵他的熱帶魚們﹐上次我只不過餵兩次﹐他後來就拿了$60美金給我。而且我在這個位置實在是學了不少。

問題是﹐因為公司小﹐沒有位置往上爬。而且我在進公司前﹐老闆之二說過會調的薪水﹐從我開始到現在﹐三年了 (邁入第四年) 一仙也沒改動過。我知道不是他們不 appreciate 我﹐前陣子景氣又不是很好﹐可是三年都沒調實在是太過份了一點。2008 年底我跟他們要求開個會議談薪水的事﹐結果整個會議﹐我的缺點被一個一個挑出來﹐薪水完全沒提到﹐然後後來就好似完全沒發生過此事一樣。

當然﹐我知道我有進步的空間﹐可是我覺得我到現在還在拿 entry level 到薪水實在太過份了點。我以前的工作都比現在的薪水多~ 當時會答應來﹐一方面是我妹﹐然後老闆答應過會調薪。問題是他們食言了﹐那實在不能怪我的心越飄越遠。我有在很積極的找新工作﹐不過現在景氣還未完全恢復﹐新工作不好找﹐所以我暫時按兵不動﹐等找到新工作時再跳槽。再不然﹐如果在生孩子前都找不到新的工作﹐懷孕後期我就要辭職了。當然會給老闆夠時間找新人讓我訓練﹐我不是不負責任的人。

加上﹐這份工作以台灣的說法﹐真的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事多錢少離家遠。而且我的薪水是固定的﹐代表我不管如何加班都是沒有多錢的。雖然我不是個事事向錢看的錢奴﹐可是過生活本來就項項都需要錢啊﹐除非我流浪吃西北風也能活下去。

我這個週末還接了個外快。以前公司的經理後來跳到別的公司做了﹐同樣性質的﹐換湯不換藥就是了。他在上個月初就在問我肯不肯這個週末來做他們這個活動的 sales report﹐我當時找了堆藉口說我這個週末可能會沒空﹐不然我介紹別人幫忙可否。他說如果是我介紹的當然好﹐所以我就把他的聯絡方式給我老闆﹐讓他介紹給他熟悉的一個人。結果不知道是老闆忘了傳話還是那個人不想做﹐反正就是沒人聯絡這個經理﹐所以他最後還是找我。考慮在三﹐畢竟我週末喜歡也需要休息啊~ 可是有外快機會不小賺一下﹐好像就沒有靠么沒錢的權力了厚~  所以我在和內人討論一番後﹐還是答應了。(經理搞不好覺得我幹嘛不一開始就答應。) 反正多這個幾百塊不會讓我們成為富人﹐可是可以讓我存款增加一點點。


~~~~~~~~~~~~~~~

“內人”兩字是跟稚齡姐學的﹐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說原來我才是內人﹐Minh 應該是外子。可是我不喜歡“外子”兩字﹐好生疏的感覺﹐而 Minh 也很宅﹐那就繼續叫他內人啦!

 

大家不要想太多﹐我沒有懷孕﹐不過我們有打算明年開始“做人”﹐因為我想在三十五歲前生兩個出來。明年我就... 靠么.... 三十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