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睡不著﹐我就繼續來寫一些以前見過的人事物吧。

今晚浮上心頭的是小美。為何叫她小美呢﹖因為她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香港人﹐而她爸爸幫她取的名字就叫美美﹐羅美美。

還好﹐她的英文名字還不太菜市場﹐是Prudence。我想﹐她父母替她取這個名字時﹐一定對她有很大的期望吧。她是獨生女﹐從小父母能給孩子的資源全都放到她身上了。

1997 年的暑期﹐我開始做離家幾千哩上大學的準備﹐學校各個部門也一直有信來通知不同的事﹐譬如說新生訓練啦﹐選室友啦﹐有的沒有的。在選宿舍和室友的單子上﹐我選擇要住在音樂樓﹐而在室友方面我圈選了“隨意”(Any) 的那個框﹐就沒多想了。過了一陣子學校通知我說我將來一年的室友會是Prudence﹐並附上了電話號碼﹐好讓我們先聊聊。不過我沒打去就是了﹐總是覺得見了面再說吧。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和陌生人同房﹐卻是第一次要 和這個陌生人同房一整個學年﹐所以我們當然是一直聊天﹐想趕快彼此認識。她說她家教頗嚴﹐媽媽一天會打幾次電話來查勤﹐希望我不會介意。接著我們決定要租 多大的冰箱﹐誰要出錢買濾水瓶﹐這種事情。基本上﹐看起來好像是在討論﹐可是其實都是她早就在心裡做好決定了才提出來。她是用 "I think we should...." 的方法。我呢﹐因為在大家庭中長大的﹐又是 middle child﹐其實蠻習慣 compromise﹐所以她說什麼﹐我覺得不無理﹐就點頭說好。

開學前﹐二姊從 Providence 來看我﹐確定我都 settle down 了。二姊到的那晚﹐剛好也是宿舍對面的 frat house 第一次開派對。小美說她很想去﹐問我能不能陪她去﹐我其實不是太喜歡跟一群我根本不認識的人去派對﹐不過沒去過﹐總是有點好奇。二姊說她累了﹐要睡覺﹐不然我就去吧。所以我就去了﹐花了$5 進去﹐有人拿了個便宜塑膠杯子給我﹐裡面有啤酒﹐我啜了一口就受不了那種味道﹐馬上把杯子還給那個人。說真的﹐ Temple U frat house 真的不怎麼樣﹐因為學校本來就是在北費城的開始﹐費城很多房子都是連在一起的﹐那一區的當然也是﹐而且破舊﹐又小﹐裡面擠進好多人﹐我馬上受不了。四處找小美﹐終於在小小的舞池裡找到她。

“我要走了”我大聲的說。

“不要留我一個人在這裡嘛~~~”她嗲著聲音拜託我。我只考慮了五秒就告訴她說我受不了﹐要走了﹐然後就逃出去﹐過了馬路回到宿舍。

然後她跟我賭氣好幾天﹐只因為我不管她的安全就離開﹐也不想想說她一個嬌小可愛的女生在那種地方落單會不會有危險。

"幹﹐我是妳的誰﹖妳又沒有付我保鏢費! "  我是如此回她的。我也很不爽﹐因為那晚我捨二姊而陪她去那個派對﹐二姊也不是很高興我。兩個人﹐一個是我姊姊﹐一個是根本還不算很認識的室友﹐她以為我會偏哪邊﹖真的頭殼壞掉了。

之後的一個學年﹐當然她和我之間也有好的時候﹐不過兩人的不同之處越來越明顯﹐而隨著時間的過去﹐我也越來越討厭她。(我不覺得是我難搞﹐因為我雖然有倔強的時候﹐可是通常我是個很 easy-going 的人)

待續, 因為終於有想睡的感覺﹐不趕快睡﹐待會又要不知道幾點才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