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聊天時﹐聊到relationships﹐我說哎﹐上次回去台灣時有個朋友約不出來﹐打電話也沒接﹐留話他也沒回﹐我還真想留話罵人﹐還好你有跟我說他女朋友管得超嚴﹐不能全怪他﹐我才沒罵。

他說﹐對呀﹐不要說妳找不到人﹐連我們幾個男的要找他出來也常常約不成的。

我們都嘆了口氣。

我很有感嘆的說﹐管的再嚴有什麼用﹖男人真的要出軌﹐總會找的出辦法.....

下一句還沒說出﹐他馬上加了一句“女人也是呀。”

好啦﹐我知道﹐我下一句就是要如此說的﹐我很清楚說出軌不是男人的專利啦。

當我的好朋友被枕邊人背叛時﹐我很難過﹐也很生氣﹐可是無能為力。我想在身邊安慰朋友﹐一起出去喝一杯啦﹐讓他/她好好的講出來﹐不講也沒關係﹐可是之間隔了個太平洋﹐只好在電話上用語言安慰。可是我發現我安慰人的功力真弱﹐常常說不出話來﹐我最多是說“那這樣太過份了”﹐“are you serious? I'm sorry!”﹐“我能幫些什麼﹖”還有“哎﹐我大概能了解﹐不過你/妳需要些時間走出來﹐以後會有更好的人出現的。”

我比較會的﹐是在朋友痛哭流涕時﹐遞上一盒面紙﹐讓朋友好好的哭﹐順便傾聽他/她要說的話。我其實不是太喜歡加入太多自己的看法﹐畢竟談那段感情的是他們﹐跟我無關﹐誰對誰錯很難講。朋友要罵﹐我頂多接上一兩句話﹐譬如說朋友罵道“那個爛人﹐睡我幾次後就消失蹤影﹐連電話都不接了”那我可能會接“對呀﹐爛人一個!”

我比較在意的﹐是朋友的心情。我喜歡看到好自己的好友都快快樂樂的。我希望他/她們都能多愛自己一點﹐不要被別人傷害到﹐可是生命中總會有不如意的事﹐不可能一直都平安無事的﹐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在朋友需要我時儘量幫忙啦。

再說回來出軌這件事。說真的﹐一個人出軌﹐通常是因為對枕邊人的愛減少了﹐或許是因為愛自己比較多﹐不怎麼在意對方的感受。不管怎樣﹐我都覺得﹐要去和別人亂搞前﹐先乾淨的分手不是比較好﹖可是有些人寧願因為你出軌﹐那我也出軌﹐你要玩﹐我也可以玩﹐可是兩人之間的關係不肯斷掉。我覺得這樣很不值得﹐可是又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