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12 更新﹕

各位從 Google 搜尋的網友﹐在留言之前請注意一下﹐這篇文章蠻舊的嘍! 我已經知道神秘組織﹐也有看到她抄襲的證據﹐而我是非常討厭抄襲的!

==============================

這個題目我是不知道中文要如何說。

我平時很愛逛網路﹐這裡看看﹐那裡看看﹐從一個部落格聯結到另一個﹐有時候是看到有人的留言覺得很有趣﹐就連過去看看,也因此認識了一些很不錯的台灣朋友。大家寫的都不同﹐有的是日常生活的瑣碎﹐有些是寫孩子的事情﹐我很喜歡看這種溫馨的部落格。

我是在台灣念到國二下學期中的﹐跟我同一屆的同學在網路上成立了一個給我們國中那一屆的網站﹐讓老同學老朋友們再繼續聯絡。有些名字我其實也不熟﹐可是既然有擺出部落格的聯結﹐我就很好奇的點了下去。看了些舊照片﹐也讀了我初戀的對象的網誌﹐接下來我點了個不認識的女同學的部落格。她的自我介紹就在主頁的左邊﹐我很自然的讀下去。讀完﹐覺得“咦﹐怎麼這個自我介紹很眼熟﹖”再讀一遍﹐就發現為何眼熟了!

她裡面一部分是抄來的﹐that's why!



從哪裡抄的呢﹖我很喜歡的一個部落客作家“草莓圖騰”的書上來的。草莓圖騰的三本書我都因為很喜歡她的部落格而特別從台灣博克來網路上訂﹐坐飛機過來的。她大概以為不會被發現吧﹖

這個女孩子寫 “我希望有7小時不間斷的睡眠,可以狂吃也不會增加一盎司體重,而且三十八歲還可以穿著馬甲牛仔褲身形優雅開著跑車喝紅酒然後率性的將酒瓶丟向後座。” 是稍微改了最後那一句﹐但是明明是草莓圖騰的﹐還有到最後 “我最快樂的時候:現在。不管你幾時問我這個問題,答案都是現在,今天,每一日。” 也是抄的。

我其實當下就想在她的部落格留言揭發﹐可是如此的話她一定會馬上拿下來否認抄襲﹐所以我乾脆拿個screen shot﹐放來自己的部落格念一念。至少我把她的網址清掉了唷!!

為何要抄襲﹖我真的不了解。這個女生有寫道希望能成為像駱犁壽司或女王一樣人氣強的部落客﹐但是她了解人家為何人氣強,為何紅嗎﹖我覺得她們會紅﹐是因為她們的 originality。她們敢寫自己的想法﹐而且寫的好﹐不然紅是紅假的呀﹖最近駱犁壽司的文章還被記者拿去報紙上亂刊﹐亂戴帽子說是女王寫的﹐也是亂抄襲。我也是滿頭的問號....... 為何要抄襲﹖覺得自己不夠creative 嗎﹖對自己的文字沒有信心﹖

我有在草莓圖騰那邊留言說有人抄她的自我介紹﹐可是沒有寫出網址。其實是因為我沒有pixnet 的帳號﹐留悄悄話的話自己會看不到﹐但也不想公開給大家看到﹐因為她的讀者們一定會有人馬上連過去罵人﹐那她就會拿掉﹐那我的樂趣就沒了。

這樣說好像有點自私厚﹖oh well, so what?  I didn't twist her arms to force her into a copy-cat, did I? 她要抄襲﹐就要有被揭發的心裡準備﹐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