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hen 要出去買咖啡時﹐提醒我說他有客人會在十點到。“別忘了﹐那個太太的先生幾個星期前過世了﹐記得要說個悼詞。”

悼詞﹖天啊﹐我從出社會至今﹐學了很多如何待人的禮儀﹐可是悼詞是還未學也還未用過的。我該說什麼﹖

還好﹐孤狗再一次的幫了我。我打進 "how to offer condolences"﹐馬上一堆答案出來救了我。看了幾個網站﹐大部份都是建議 "I'm sorry for your loss(es)"﹐有一個網站還說﹐雖然這句是最 cliché 的話﹐但是也是最好用的﹐需要注意的是說這句話時要有誠意。

我還問了Kyle 的秘書妹妹﹐她說我不在時她有接到這位太太的電話﹐用的也是這一句﹐那我就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