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不知為何又夢到一個我以為自己早已完全在心理放掉的一個人。

 

夢中﹐我們又回到高中的日子﹐生活的重心在學校﹐而我上的是音樂學校﹐所以學科的成績只要不太差就好了。每天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吃午餐時﹐聊的都是音樂。我們這個小圈圈裡﹐大部份是各個樂器的首席﹐都有很大的夢想。而我﹐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吹雙簧管的泰德。

 

他懂的很多﹐也教了我很多有關美國各大交響樂團的事﹐選學校﹐那個校外樂團在徵人﹐他都有消息。我們鋼琴程度也差不多﹐所以好幾年來都是同班。一天七節課﹐有三節是同學﹐午餐也都是一起的﹐晚上回家還通電話。他對我應該是沒感覺的﹐最多只是把我當朋友看待﹐可是我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他。鋼琴老師安排我們合彈 concerto﹐我還暗爽了好久。可是後來他雙簧管獨奏時找別人伴奏﹐我也難過了好一陣子。

 

那時的我算比較木訥﹐完全不敢讓他知道我的感覺。連他暗戀誰我都知道﹐還鼓勵他去追﹐看他追上手了自己躲在廁所偷哭 (夠白痴了)﹐擦乾淚水後洗洗臉﹐嘻嘻哈哈的恭喜他。結果他和女孩子交往沒幾天他受不了女孩子的幼稚而分手時﹐我也只能私底下偷笑﹐在他面前我表現出同情﹐拍拍他的背說“別難過啦﹐下個女人會更好啦”之類的安慰話。

 

我們雖然同齡﹐我卻小一年級。這是來美國時學校做的決定﹐說這樣會給我比較多的時間適應環境和學習英文。我從十年級開始暗戀泰德﹐一直到他畢業後我還對他念念不忘。沒想到他去紐約上了大學後決定為了讓自己專心﹐切斷所有加州這邊朋友的聯繫。我跟他弟弟問了很多次﹐得到的答案都一樣﹐只好算了。

 

好一陣子﹐我想申請他念的學校﹐可是自己疏忽﹐申請截止日過了才發現自己失去了個機會。無緣吧﹐那就算了。

 

後來我偶爾會聽到有關他的消息﹐都是從Mika 那裡過來的﹐因為她跟他弟是好朋友。我到了費城後﹐曾拜託她把我的聯絡方法交給他弟弟﹐希望能傳到他手中。過了幾個月﹐傳回來的話是﹕別再煩他了。

 

Mika 如此在電話上告訴我時﹐我知道她其實很不想傳這種讓人難受的話。好友多年﹐她很明白我會如此感受。我雖然有心理準備﹐當晚還是哭濕了枕頭。

 

接下來的幾年﹐我常常想跳上火車去不遠的紐約找他﹐但是沒有一次做到。有時走在路上﹐也會覺得他好像也在費城。這個感覺後來得到他本人證實﹐他在紐約唸書時﹐常常來費城﹐也曾經不只一次看到我。他說我總是和一群朋友在一起很快樂的樣子﹐他以為我不會記得他是誰﹐就沒來叫我。他沒想到﹐我的心裡一直有他的影子在。

 

真的再和他聯絡上﹐是一年半前﹐我知道他已經回到加州。剛好我姊夫問我哪裡能買雙簧管﹐給我一個聯絡他的機會。我們在電話上聊了下﹐沒說多少﹐但是當他告訴我說有在費城看到我時﹐我差點哭出來。很想問他為何能如此狠心的切斷聯絡﹖難道我們以前的友情對他一點也不重要﹖難道他的關心都是假的﹖很多的問題﹐我卻一個也說不出口﹐只能在他說“我還有事忙”時﹐謝謝他給的information﹐祝他一切安好﹐掛上電話。

 

我知道他有女友﹐也聽說他減肥成功﹐但是我決定忘了他﹐以及我曾經對他有的眷戀。

很討厭的是﹐我總是幾個月就會夢到他一次﹐每次都是在我很久沒想到他﹐沒說他的名字﹐也沒有朋友提起他﹐他就好像故意跑來我的夢中不讓我完全忘掉他似的。太過份了嘛~~ 當初斷了聯絡的是他﹐不是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