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和 L 吃飯時﹐話題難免的跳到婚姻及男人上面。L 小我一歲﹐結婚至今三年﹐所以在這方面﹐她是比我有經驗的。我目前只有訂婚和同居﹐所以她講﹐我聽。

她列出不少例子﹐為了告訴我﹐“管”男人有多重要﹐是多累的一件事。


我當時沒說﹐其實我很不讚同她的看法。畢竟我本來就是個蠻隨性的人﹐遇上了 Minh 這個也是隨性的男人﹐我們都不怎麼在管對方的。要自己一個人去哪裡﹐我們都會告知對方﹐他頂多會請我到達哪裡時傳個簡訊給他﹐讓他知道我平安﹐而他也會如此做。

她抱怨說丈夫都不幫忙她把髒碗盤放到洗碗機。

我們家沒有洗碗機﹐以後也不會有﹐因為我覺得浪費水。我不想洗碗時﹐Minh 會要我休息﹐然後他來洗。有時候他弟弟會幫忙﹐所以在這方面﹐我實在無法跟她說“我懂妳的感覺。”

也有人會抱怨男人都愛打電動。

好啦﹐Minh 也很愛電動﹐而且很宅。可是我也宅啊﹐所以我覺得沒差。他反而會問我“妳會不會覺得我打電動太多﹖會不會覺得我忽視妳﹖”我是不覺得啊。他玩一玩﹐總是會和我聊天打屁一下﹐確認我沒有被忽視的感覺。況且﹐我們雖然同屋檐下﹐我還是蠻需要我自己的空間的﹐所以他專心打電動時﹐我樂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錢這方面﹐我也沒有特意去管他。我們交往初期﹐我就注意到他是個出手大方的男人﹐只要是他在乎的人有需要﹐他二話不說就會掏出錢來。想買什麼﹐只要銀行戶頭裡夠﹐他就會大方的花下去。我們開始計劃組家庭後﹐他自己說﹐他該改變花錢方式了﹐然後要求我適時的提醒他不要花太多錢。我從小地方開始幫忙他省錢﹐第一個就是他外食的習慣﹐所以我開始每天煮便當讓他帶著上班。這樣他一個月竟然省了好幾百!  現在他想要買 HP 牌的小筆電﹐問我的意見時﹐我也不阻止他。我們的對話是

我﹕你是需要還是想要﹖

他﹕(考慮一下)  我想要。

我﹕多少錢﹖

他﹕八百多。

我﹕你確定買了後你會用到﹖

他﹕會啊﹐畢竟我 Toshiba 的功能很好﹐可是也很重﹐帶來帶去不方便。(這是真的﹐我完全同意﹐那台 Toshiba 根本是筆電界的巨無霸!)

我﹕所以有了小筆電﹐你平時會帶著用。

他﹕對啊!

我﹕(心裡算了算)  那買啊~

因為我不阻止他﹐他自己反而會考慮再三。我們在台灣時他就四處看了 Asus 的 T-91 小筆電﹐螢幕360度轉﹐可以直接畫畫的﹐後來為了在台灣買的沒有 global warranty﹐他就打消主意﹐暫時不買。現在看到 HP 的﹐他更想要﹐可是也沒有衝動直接買。如果是以前﹐他大概早就掏出錢包買了~

所以我其實很想跟 L 講﹐管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管。他要妳的意見時﹐自然會問妳﹐沒有必要嘮叨﹐因為他只會把耳朵關起來。其實這點男女通用啊~~  誰喜歡被 significant other 念念念呢﹖而且﹐Minh 雖然有時候很大孩子﹐他還是一個三十歲的男人﹐不是小孩子了。天氣冷了他自己會知道要多穿件衣服﹐錢花太多時他自己會知道戶頭快到零﹐不洗碗﹖先放在那邊﹐誰先受不了誰洗嘍~~ 為何要給自己和對方那麼多的壓力呢﹖我覺得只會得到反效果。

(好吧﹐老實說﹐我就是那個被管太多時會給對方反效果的那個人。)

將心比心嘛~

再說﹐一個一直嘮叨﹐一個一直把耳朵關起來不聽﹐對 relationship 根本沒有幫助﹐因為那樣是 one-way communication﹐而 communication 是需要兩邊都有的。而且﹐很多人被嘮叨久了﹐只會心煩﹐導致吵架﹐那~~~ 何必呢﹖﹖

可是不管跟不關心是兩回事喔!  

他和朋友出去﹐半夜三四點還沒回家﹐那就是還在玩樂﹐沒有必要奪命連鐶扣的找人。可是如果到第二天下午還沒出現也沒消息﹐那就該擔心了。打個電話確認安全吧~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他在乎妳的感受﹐就不會讓妳那麼擔心﹐玩到晚時總會傳個簡訊說“寶貝﹐妳先睡﹐我們還在打電動殺怪獸中。累了我會在朋友這邊先瞇一下。”

所以話說那麼多﹐其實在一個 relationship 裡面﹐這種事是互相的﹐沒什麼好“管”的。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