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此篇落落長﹐不想看的就跳過去吧。不過我誰的名字都沒提起﹐也請某某不要對號入座啊﹐可是如果有人硬要對號入座的話﹐真的不是我的錯啊!! 



昨晚睡眠足夠﹐早上出門前我們家那個夢幻王子還沒睡﹐送我出門﹐讓我心情一整個很好。到了 公司後﹐一邊掃描文件時一邊上了噗浪看看朋友們有什麼新的噗。網友就告訴我﹐有人指名要告我耶﹐然後給了我連結﹐讓我自己去看。

我只能說﹐我真的被娛樂到了!

我很好奇耶﹐光是一個 IP address﹐連對方全名都不知道﹐要怎麼告﹖在別人網誌留言﹐不是版主的人﹐要查IP﹐應該是由網路警察來做的吧﹖好吧﹐老實說﹐台灣法律我不清楚﹐畢竟我不是在台灣長大的﹐我是以 common sense  在猜測的。

就算查到了IP﹐然後呢﹖現在網路發達﹐很多人有 wireless router﹐更有多人會去用別人的 wireless connection﹐再不然就是手機可以用3G上網﹐同樣 IP 的人多的是﹐那要怎麼知道到底是要告誰﹖

以上關於 IP 的問題﹐是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應該是比較重要的問題吧﹐我想。一個抄襲別人而被揭發的人﹐因為不滿別人的批評就威脅要告訴﹐我實在很好奇動機。是因為覺得丟了面子﹐還是不服氣呢﹖如果是前者﹐那我只能說﹐想要不被發現﹐就不要做虧心事﹔而如果是後者的話﹐那我說﹐實在是幼稚了點﹐請長大吧。

這幾天﹐在那位被抄襲的原作者部落格﹐抄襲者看起來很不高興的回覆多數讀者的留言﹐不外就是替自己找藉口﹐酸格主﹐然後威脅讀者。只要是她看了不爽的留言﹐她一律“保留追訴權”﹐不過已經有人跳出來說台灣沒有那個法律。到底有﹐還是沒有﹐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了。抄襲這種事﹐台灣法律如何判我是完全不知道﹐可是在美國是非常非常嚴重的事情。只要證據確鑿﹐絕對會被告得連褲子都沒有。我剛上大學時﹐new student orientation 就學到﹐凡是被抓到抄襲的學生﹐都是馬上被退學﹐而且學費還不會退給你咧~ 

我一開始看到這件事時﹐當然也很好奇了去了抄襲者的部落格看了一下﹐就看到她為自己的行為解釋的文章。當然﹐她沒有冒犯到我﹐所以我留了話﹐拷貝過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說我雞婆也好﹐多事也好﹐I don't see a reasonable cause for a lawsuit.

我的留言﹕(接下來都用咖啡色)
===========================================
妳能在事情發生後﹐公開的道歉﹐是很勇敢的事情。但是﹐我想﹐如果妳在承認抄襲之後﹐如果不是繼續的用很批評的態度在回應﹐或許XX的讀者們不會那麼不爽。當然﹐來鬧妳﹐濫罵的行為是不對的﹐但是妳有無想過﹐今天抄襲別人文章﹐是妳做的。Humbly admit your wrong-doing, apologize, and leave it at that. 但是妳在道歉後﹐繼續的批評原文作者這個行為﹐我覺得愛護她的讀者們的反應﹐是
預期中的。

加上﹐抄襲不等於借。妳在XX部落格留言時﹐問了“可你們有認錯的勇氣嗎?你們敢說你們不曾當過盜友嗎?引用別人的文章,你能說每篇PO文你們都有告知?”我可以告訴妳﹐我偶爾引用別人文章時﹐一定會清楚的寫出原文在哪裡﹐並附上連結﹐然後才寫出我對那件事情/文章的感想。我敢說﹐我不曾當過盜友﹐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畢竟我的部落格是抒發自己心情的園地。

這件事﹐我相信過幾天就會 blow over 了﹐所以不要太煩心。只要以後不再犯﹐我相信不會有人繼續打擾妳。Good luck.
==============================================

我認為﹐畢竟網路上天天有新鮮事﹐除非刻意炒作﹐一般大眾會很快的忘了此事。此人一再的強調說原文者因為即將出書﹐所以利用這個機會在炒作。我看到時忍不住“噗”一下笑出來。她以為讀者們留言是為何﹖就是因為她那一大堆邏輯不通又亂七八糟的威脅留言啊﹐所以到底是誰在炒作﹖有眼睛有大腦的都看得出來。她還很認真的一樓一樓威脅咧!

她不是第一個抄襲別人被發現的﹐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週末休息時會四處逛部落格﹐就看過不少被偷文的﹐有名的部落客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被偷文例子。有些人會把偷文/抄襲者的網誌連結寫出來﹐有些不會。大部份被發現的抄襲者第一個就是撤掉文章﹐寫個道歉﹐然後就無聲無息了。今天我寫的這個﹐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作賊心虛喊抓賊”的第一個例子呢。真的很稀奇 (還是說我太聳了﹖)

我在她那邊留言後﹐就有點預感說她會刪掉﹐所以拷貝了一份到原作者的部落格去﹐順便和大家分享。她說她有回應我﹐老實說我沒看到﹐或許她在自己的部落格回應完沒多久就刪了。誰知﹖而且那篇我沒有備份起來﹐算了。

接著她來我這邊留言了﹐很長的一個留言。我本來有回﹐可是當時懶得開南極星打中文﹐就全用英文回覆了。後來怕她看不懂我的諷刺意思﹐就拿掉我的回覆了。

她後來寫了篇文﹐把我扯進去﹐因為她本來以為我的“措辭較溫和中肯”﹐大概以為我是顆好欺負的軟柿子吧~ 還講得很好聽﹐說她以為我就和珍珠一樣“晶瑩剔透”﹐所以“特別來我這邊謝謝我﹐順便提醒我不要捲入風暴中。”

老實說﹐我叫珍珠是因為Pearl 是我本名的縮減版﹐而我唯二和珍珠相像的地方就是我圓滾滾的屁股和臉蛋.... 好吧﹐其實是整個人都圓滾滾的。

她說我的英文留言讓她失望﹐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留言, 'causeI have nothing to hide:

一個留言是因為她嫌大家很吵﹐我反問了一句 "then why are you still here?"

另一個呢﹐我的是“我說﹐大家就不要理她了。很明顯的﹐越給她 attention 她越高興﹐為何那麼 crave attention﹐誰知道。她真的要告的話﹐不如先告訴 '偵九隊' 她自己做了什麼﹐造了什麼因﹐才會有大家不爽她的果。She planted the cause, and is reaping the effect. If she isn't capable of realizing that and learn some humility, that's her problem. She's the biggest joke I've seen in a decade.”

依照我的判斷﹐她是被這個留言激怒的﹐因為我說她是這十年來我看過最大的玩笑。不過也有可能是被我說的“因果關係”而激怒的﹐到底如何只有她知道。

差點忘了﹐還有另外一個留言我寫“Oh yeah, the joke's definitely on her. The more she tries to make herself seem innocent, the more ridiculous she seems. I'd really love to see her try to justify herself in the courtroom. What's she gonna say? ‘Your honor, they all ganged up on me because I plagiarized
someone's article’? LoL~~”

加上我備檔了她抄襲的那篇﹐取名為 copycat﹐可是我沒有叫她家人copycat﹐不知道那點她是哪裡看來的﹐還是說她自己會錯意﹖Well, she did copy someone else's article, so that makes her a copycat.  What's wrong with calling her one?
 
更可愛的是﹐我一個網友說至少我不是叫她 copy pig 啦~

話說回來﹐她說要告我。嗯﹐我很好奇要如何告﹐and on what ground?

她一直強調不了解讀者們為何要被利用﹐成為別人的“照勢機器”.... 我覺得她真的一整個有問題﹐大概完全不了解說那麼多針對她的留言﹐都是因為她先開始攻擊的。然後又說大家在把她逼到死角﹐很狠(畢竟她也是有家庭有孩子的)﹐把自己講得很可憐﹐完全 victimize herself﹐讓人傻眼。現在沒有人要把她逼上絕路﹐最多是要她有誠意的道歉﹐然後閉嘴﹐因為她的留言真的很語無倫次﹐然後一味的威脅人﹐當然會挑起多數人的脾氣﹐留言罵她嘍。我實在不同情她﹐因為事情都是有因有果。她如果不抄襲別人的文章﹐今天就不會有此事發生﹐我也不會在這邊寫她這個人了。

她到底是否“司法”人﹐是否認識很多法律界的人﹐誰知道﹖話都是她在說﹐什麼“上級很重視這件事”啦﹐一堆“別人說的”恭維她的字眼﹐只有當事人知道是真是假。她一再的說別人恭維她從年輕時文筆就多好多好﹐可是讀了她還未刪除時的少數文章﹐和她的留言﹐實在無法眛著良心說她文筆多好啊。我妹中文程度只有小學一年級﹐寫出來的東西都比她通。(離題了.....)

(屎﹐我這篇是分幾次寫的﹐怎麼變那麼長了﹖)

喔~ 然後她對原作者說她先把事情壓下來﹐畢竟對方還有大好前途﹐還有可愛的女兒。講得好像被她抄襲的原作者應該要感謝她的 generosity 一樣。喂~~~ 今天是她錯在先好不好﹖黑的都可以被她講成白的﹐是在騙肖﹐以為別人都和她一樣﹖原作者沒直接揪她上法庭是她好運﹐不要人家給臉﹐還拼命的不肯接受﹐繼續丟自己的臉嘿。

她如果不來我這邊留言﹐我又沒看到她寫的那篇文的話﹐我其實也不會記得這件事﹐這個人太久。畢竟現在是報稅旺季﹐我只有午休時﹐或早上老闆們還沒到時可以上網一下。今天早點回家是因為夢幻王子小發燒中﹐我不放心﹐就回來了。(不過他現在睡得很好)

她要來逗我這個母獅子(I'm a Leo)﹐我當然就傻傻的被搞火了。不然我幹嘛那麼長一篇﹖不過要公平的說因果關係的話﹐她會那麼氣我﹐說要告我﹐也是我種的因。我當初不雞婆的去留言勸她的話﹐她現在也不會說“一定告!”然後還把文章取名“有個女孩叫珍珠”

不過如果不是網友好相報的話﹐我也不會去看到﹐因為她沒多久就使出 her usual tactics - DELETE!

大家就不要公開問我說我在講誰了~ 咱們噗浪﹐MSN﹐秘密留言﹐e-mail﹐還是私底下見面時再說嘍!  Minh 醒來了﹐我要照顧病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