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寫了篇文﹐跟大家介紹“”這本書時﹐我也只讀到一半﹐而且是在三個月裡﹐一集上網時看一集﹐然後焦急的等待下一集。後來因為某些緣故﹐書還未拿到手﹐卻已經有機會讀完整個故事﹐我乾脆從頭到尾讀了一次。

世面上愛情故事那麼多﹐言情小說連小七都有在賣﹐“”卻是不同的。讀著“”時﹐可以感受到作者對人性觀察的細膩。她以不同角色的觀點來敘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需要灑狗血的劇情﹐卻能讓我完全的跳進她的文字﹐
甚至進入了某個角色裡。

 

 


她能在有限的文字裡﹐不只描述到幾個角色之間的感情﹐也讓讀者我了解了各個角色的背景。湘繡﹐素雨﹐染情﹐維尼﹐還有其他的人物﹐可以說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可能會遇到的人。可是每個人的背後﹐都背著些包袱。

雖然湘繡的個性是我最能感受的﹐我卻是最喜歡津津﹐因為他很直接﹐喜歡啊﹐討厭啊﹐高興啊﹐生
啊﹐都是毫不猶豫﹐直接的表達出來。他讓我想到以前一個同事﹐Michol。而他那樣的個性﹐就跟維尼的細膩互補。

而我最不喜歡的﹐大概就是染情了。(作者請不要生氣啊~)

我為何不喜歡染情呢﹖她讓我想到了從小到大在學校總是會避免不了﹐每個班級都難免會有的做作女。明明很想知道一件事情﹐卻假裝不在乎﹐希望別人會直接告知。別人沒告知﹐她又受不了好奇心時﹐卻又無法放下身段直接問﹐所以用套話的方法來得到答案。個性又嬌﹐覺得事情都是別人的錯﹐兩人之間若有摩擦﹐都不是她的錯。可是很會“作人”﹐對她不熟悉的人﹐會覺得這個女孩子真沒有心機﹐真單純。
可是單純的表面下﹐城府卻很深的。(我就在這樣的女孩子手下吃虧過!)

我的文筆實在不好﹐也不希望泄露太多書的內容。如果您讀了我的感想後對此書有興趣﹐請到這裡訂書吧

如果您是在美洲﹐請跟我聯絡。人數夠了我就團購。(之前買了一批有兩本是有人先訂的﹐其他是要送給朋友們的。不過書還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