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1999 2000年開始自己住的。在那之前﹐我是和兩個女孩子合租在UPenn 附近的公寓﹐合租的好處就是每個月我只要付約$250的房租﹐一年下來閒錢很多﹐可是除了跟朋友們出去吃喝玩樂之外﹐剩下的很多都被某騙子利用我的同情心 拐去幫忙付他的房租了。加上三個女生個性都不同﹐其中有一個(不是我)特別的鴨霸﹐我在同居大約九個月後就決定在一年的約到期﹐不再續約﹐而且要自己住。

七月底﹐我的合約到期了﹐可是還沒找到地方。問了另外兩個女孩子說我可否再待一個月﹐房租呢我直接給她們﹐跟我同房的說她沒問題﹐但是鴨霸小姐說絕對不行﹐反正就是鐵心不管我去睡街上還是火車站都是不﹐不﹐不。說真的﹐再怎麼討厭人﹐
我也不會如此的狠心﹐不過我尊重她的決定﹐只好跟前男友的媽媽講﹐問問她是否有認識的人在租套房出去的。她說不然我暫時住她家﹐反正她們有客房。我少許的傢具就先放在她們院子的倉庫。

在她們家住時﹐她也一直幫忙找公寓。不只她幫忙﹐全教會的姐妹們大家都在找﹐看報紙﹐看網路﹐再不然就是開車經過哪裡時看到牌子會幫我記電話號碼下來的。 幾個星期下來﹐我打了數十通電話﹐看了近十個公寓。有一天﹐B姐說她在 Olney 那一區有看到牌子﹐也幫我打電話去問了﹐是一廳一房一衛的 duplex﹐叫我下班後趕快去跟她們會合一起去看。

公寓其實是一個房子改成的﹐是 row houses 最外邊的﹐代表一共有三面牆會有窗戶﹐這點不錯。這個房子有 ground level (所謂的basement)﹐和上面兩樓。我看的是一樓﹐因為二樓已經租出去了。一樓&二樓共用一個大門﹐大門進去後﹐會看到兩個門﹐一個直接通 樓梯上二樓﹐一個就是我後來租下來的一樓。看呀看﹐其實還不錯﹐地方很大﹐有個大大的客廳﹐沒有隔間的廚房也很大﹐廚房後才是房間﹐房間裡有個小小的衛 浴。以一個人來說﹐稍微大了點。

我們到達時﹐房東已經在等了。迫不急待的秀給我們看﹐並說要的話動作要快﹐因為還有人也想租﹐誰先下押金就租給誰。其實我當時就對他這種給我壓力的方法有 點反感﹐而且他的講話的腔調像是從非洲某騙錢出名的國家來的﹐讓我起了戒心。當然不是歧視﹐畢竟我們教會也有很多從那個國家來的好人﹐不過就是這些好人告 誡我說要小心他們國家的人。

不過看在牆壁是新漆﹐地板&地毯也都是新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急著想搬出別人的客房﹐我把心中浮起的戒心&懷疑儘量往下推。接著﹐房東忽然對前男友的媽媽說“咦﹖妳很面熟喔﹐我們是否在哪裡見過面﹖”

她正眼看向他﹐兩個人才想起﹐他是她工作的銀行的客戶嘛!  她馬上趁機會拉關係﹐討價還價了一番﹐把房租減了$50。接著回頭問我的意思﹐我真的也累了﹐只想趕緊找到公寓﹐就點頭簽名付了押金。一個星期內就大包小 包的搬進去了。因為真的很急﹐簽了兩年的約。當時安慰自己說這樣不錯﹐房租不會一年漲一次。雖然說房租外還得多付每個月二三十的水費(給房東)﹐和自己付 電費&瓦斯﹐應該不會太多。

結果第一個冬天才發現費城的瓦斯費竟然貴到讓人想跳樓! 我一個人住喔﹐也只有睡覺時會開暖氣﹐冬天來的第一個月﹐我就欠了$300的瓦斯費。後來只好多蓋條棉被少開暖氣的過活。當初歡喜的多窗戶反而讓我煩惱﹐因為窗戶薄﹐我的公寓裡常常是又冰又凍的。

也是在那個冬天﹐我才開始發現房東的不負責任。下雪了﹐當初房東說會請人來鏟﹐屁! 我早上要出去上班時﹐階梯上的雪是我用靴子踢到一邊才能走的。晚上下班回家﹐原本薄薄的雪已經融化又結凍成冰了﹐打電話給他﹐永遠是答錄機在接﹐我留了幾 次言沒回應﹐乾脆拿了櫃子裡食用鹽去倒在階梯上﹐不然第二天早上趕著出門不小心摔跤的話誰負責﹖

接著﹐樓上的鄰居買了台小洗衣機﹐水管就放到廚房水槽那種的。契約上面明明有清楚的寫說房客不能自行買&使用洗衣機﹐鄰居根本不管﹐幾乎每晚我都 會聽到洗衣服的聲音。再一次留言告知房東﹐並明白的說我絕對不負責多出來的水費﹐他還是在兩個月後把我負責的部份漲了$5。

他還把 ground floor 不適合人住的空間硬是找人把水管那些用木板牆給擋起來﹐弄成個小公寓﹐租了出去。那不關我的事﹐所以我啥也沒說。可是當原本不會在我公寓出現的小強們開始 從樓下順著牆壁的縫隙爬上來時﹐我忍不住的抗議了。先跟鄰居抗議﹐拜託他衛生一點﹐可是我根本吵不過。打電話留言給房東拜託他找人來殺蟲並噴藥﹐完全沒反 應。這叫什麼﹖投石填海是吧﹖哼﹐石頭掉進海裡還可能會小小的“噗通”一聲。這個房東是完全沒回應!

第二年了﹐有天晚上我習慣的在客廳坐在 futon mattress 上面看電視打電腦。九點多﹐樓上再次開始洗衣服﹐我倒是習慣轟隆隆的聲音了﹐頂多電視開大聲點﹐樓下的要抗議也不裡他。忽然﹐我在走去電視要轉台時﹐有水 滴到我頭上。我猜﹐是因為洗衣機脫出來的水快又多﹐一般的水管負荷不了﹐破了。也不知道破了多久﹐水竟然會經過天花板滴下來。

為了我的生活品質和以後還想拿回押金著想﹐馬上留言告知房東﹐結果還是和我預期一樣﹐完全沒反應﹐不管我每天留言都沒用。天花板上開始有了數個泡泡﹐代表 再不來修理﹐水隨時都可能像河一樣的流進來。我也從一個接水的碗﹐在一個月內成為每晚要用五個碗兩個鍋子三個杯子來接滴進來的水。跟鄰居抗議過了﹐她也就 只有我抗議的那天沒洗衣服﹐之後完全不管我如何敲門按鈴﹐沒聽到就是沒聽到﹐依然故我的洗衣服。

月底了﹐馬上要付房租了﹐我越想越生氣。我準時的付房租﹐從來沒有給房東什麼問題﹐雪自己掃﹐小強自己殺﹐他竟然如此對待人﹐太過份了。就在樓上再次開啟 洗衣機﹐我的客廳開始下小雨時﹐我播電話過去房東那裡﹐在答錄機上說“Dr. Benedict﹐我是珍珠。樓上又在洗衣服了﹐而我的客廳也開始下雨﹐請聽!”接著讓答錄機錄下滴滴東東的落水聲十秒﹐再說“你一天不找人來修﹐我一天 不付房租﹐而且還要告去市政府。”

第二天早上他打電話到我公司﹐問說他是否能帶人進去修理。我說當然啦。哼~~~ 我抗議那麼久都沒用﹐就非得我威脅不付房租才趕快找人﹐真夠現實﹐所以我當初的戒心真的不該那麼快放下的。我朋友們都說他一定是看說我是個東方女孩子﹐又 是一個人﹐想說我鐵定是個好欺負的軟柿子﹐才會如此的不管我。而且﹐我樓上樓下都是“看起來比較不能欺負”的美國黑人﹐他才會讓樓上那個隨便來吧。

我回到家後﹐看到天花板已經補好了﹐我就猜說他一定偷工減料﹐沒有找修水管的來﹐只是找一般工人把天花板補起來上漆。果然沒錯﹐就在我搬走前的一個月﹐又開始起泡泡了。看在我已經要搬走﹐他也答應讓我用押金付最後一個月的房租﹐我根本懶的理了。

這就是我遇過的貪心房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