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話題﹐其實已經有用英文寫過了﹐在我的myspace上。通常我兩個部落格寫的都是不同的話題﹐不過這個我實在是忍不住。
兩個星期前﹐我應邀去西雅圖幫忙前老闆做事﹐反正飛機票﹐旅館﹐和餐飲費都不需要我自己掏腰包﹐而且還有打工費可賺﹐這麼好康的﹐去不去﹖當然去啦﹗
前老闆做的是personal development/motivational speaker﹐這個台灣怎麼說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地點就在我們下塌旅館的會議中心﹐裡面可以做好幾百個人的。在場做事的﹐除了幾個公司正式員工外﹐大部份都是自願工﹐而這些自願工都是以前參加過老闆的event。他都是從星期五開始﹐星期日結束。我因為不好意思星期五和星期一都請假﹐所以到星期五下班後才趕飛機到西雅圖去。終於到了旅館時﹐都十一點多了﹐鑰匙拿了就去房間睡覺了。
第二天我才正式做事﹐也和其他自願工見了面。很多都是熟面孔﹐可是也有幾個是我離開公司後才報名來幫忙的。大家進進出出﹐還挺忙的。我因為負責的是財務管理﹐坐在電腦前就好。我是那種在電腦前開始做事就不怎麼注意其他旁邊的事。忽然砰的一聲﹐嚇的我抬起頭來﹐看到一個大概穿25 到30號衣服的女人。年紀不清楚。
我一抬頭﹐正好她也往我這個方向看﹐我很自然的就給她一個微笑。一般人都會笑回來或打個招呼﹐她卻是鼻子哼了一聲﹐轉頭跟就坐我旁邊的英格談話。笑話﹐我會在那裡還不是因為英格需要我的幫忙﹐而我們私底下交情也很好。我看她如此﹐也就繼續做我原本在弄的spreadsheet。英格回答了她的問題後﹐馬上把注意力轉到我身上。
英格﹕ 茱麗﹐妳沒見過珍珠吧﹖
茱麗﹕ 噢~~沒有。
我聽到自己的名字﹐只好再抬起頭﹐說了個嗨﹐再繼續和數字作戰。沒想到英格又開始了﹐她總是像個驕傲的媽媽一樣介紹我﹐好像我很怎麼樣。其實只是在我去做秘書前﹐她們用過的人都比較懶。我只是把能做的儘量做﹐而且我年紀輕(在公司最小)學東西快一點而已。說真的﹐她如此看的起我﹐我還蠻汗顏的。
茱麗聽了英格的介紹後﹐對我的態度才比較好。我才不理人咧﹐反正熟面孔多﹐大家久久沒看到我都很熱情﹐反而她都沒什麼人理睬她。我本來還有點可憐她﹐可是後來看她對別人的態度也都不怎麼好。很明顯的﹐對她有好處的人﹐例如英格﹐她的態度就不錯。她對我的態度會變﹐還不是因為看見我和英格的交情。我很不喜歡這種人。
而且﹐說真的﹐她胖也就算了﹐因為我也瘦不到哪裡。可是她總是蓬頭垢面的﹐這就讓人很反感。兩天下來﹐我腦中浮上了一句我媽媽愛說的話﹕世上沒有醜女﹐只有懶女。這句話﹐用在茱麗小姐上太對了。她如果多花點時間整理門面﹐大概就不會一臉顧人怨的樣子。
我也曾經在費城搭火車上班時﹐每天看到一個也是比較胖的太太﹐可是她就跟茱麗完全不同。她總是乾乾淨淨的﹐化點淡妝﹐穿著合身不緊貼的套裝。我總是偷偷的看她﹐希望能從她那學到一點打扮的技巧﹐畢竟我也不瘦。
所以呢﹐媽媽說的對﹗(其實是我寫到這裡不知道要如何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