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子過匆匆﹐距離開刀到今天已經快要七個月﹐所以時間上我是找舊噗來看的﹐準確度90%吧。

我 們三個緊張的等到快要下午四點時﹐Dr. Ruder 出來了。我馬上迎上去﹐他把口罩拿下﹐握住我的手﹐微笑著說一切都很順利﹐手術完成了。我當時真的很 cliche 的喜極而泣!  我問他那麼要住院嗎﹖他說要﹐因為他要護士定時檢查他的 calcium level。然後他就離開了。我轉身和Thuy 用力的擁抱。雖然說這不是很大的手術﹐但是全身麻醉還是有風險﹐所以聽到他一切順利真的很高興。

當時櫃檯的小姐們下班了﹐不過恢復室有個很好的老先生出來告訴我說Minh 一醒來﹐他就會打櫃檯的電話﹐要我 stand-by﹐電話響了要接。我問他大概多久呢﹖他說每個人不同﹐少則20分鐘﹐多的話不一定。我又忐忑不安了起來﹐和 Thuy 握著手等待。

大 約半小時過了﹐櫃檯的電話大聲的響起來﹐我蹦一下跳好高﹐咻的衝去櫃檯搶接電話 (還有別人也在等)。很幸運的﹐是老先生找我﹐說 "Mrs. Nugyen?"  我說 "Yes, that's me."  他說 "Your husband is awake and I'll come out to get you."

原來一次只能一個人去看他﹐身為妻子﹐當然我先!   (誰敢欠扁跟我搶﹖)  我跟著進去後﹐看到很 groggy 的 Minh。他一看到我就口齒不清的說 "honey i love you i was flying like 'shoooooo'~~~~"  旁邊的護士都笑翻了﹐說他一醒來就很搞笑。我也忍不住笑出來。問他感覺如何﹐他說非常好﹐他好舒服﹐尤其好喜歡醫院給他的襪子。"I can run like a hundred miles in these socks!"  

確定他醒來後都沒有轉頭 (有經驗的人說麻醉剛醒時不要轉頭﹐容易有頭痛的副作用)﹐墊腳親親他後﹐換 Thuy & Tuan 進去看他。他們出來時也說他真的很搞笑﹐雖然他不是故意的。

大 概再等了半小時﹐老先生出來帶我們去Minh晚上要待的病房了。到了病房﹐馬上有護士跟我們說有任何需要都跟他們講﹐然後問說有沒有人要留下來的﹖我說有 ﹐我要留整晚。她點點頭說OK﹐會請 housekeeping 推小床來給我睡。小床耶!  我還以為會要睡沙發的!   Cedars Sinai 真的很不錯﹐給 Minh 單獨病房﹐有廁所﹐廁
所裡面還有洗髮精﹐肥皂﹐牙刷牙膏和漱口水。然後 Thuy & Tuan 去買了晚餐給我﹐就回家了﹐然後醫院也送了很簡單的晚餐給Minh。不過他吃不多﹐說沒有很餓。

我 們本來有一大壺的水﹐想到就餵他喝一些。他好像駱駝喔﹐一直喝一直喝﹐一下子就要沒了。一開始護士會再送來﹐後來很晚了就要我去找水。好笑的是明明就在我 們病房對面的小室裡﹐我卻從走廊一邊走到另外一邊再走回來兩次才看見。結果原來沒有水﹐只有碎冰塊。我把水壺裝滿了碎冰塊帶回房間﹐加點我買來的水讓它快 點溶化﹐這樣來餵他喝水。

醫院送來的小床其實還蠻舒服的﹐但是我不敢睡太沉﹐因為 Minh 水喝多﹐就要跑
廁所。每次他要下床還有好幾個步奏﹕

把按摩小腿的機器關掉
把按摩小腿的東西連到 power supply 的管子拆開
把床降低
把床背升高
用力撐著Minh讓他起來
扶他去廁所
扶他回床上
幫忙他慢慢躺下
把床調高﹐床背調低
把小腿按摩器管子插好

老實說生平第一次這樣照顧人﹐我好怕會出錯﹐不過Minh很有耐心﹐而且不會等到忍不住了才告訴我。

大概半夜三點時﹐他餓了﹐想吃固體食物。

我跑去問護士說他可以吃固體食物嗎﹖他們說不要太硬的就好﹐三明治應該可以﹐然後十分鐘內就送了個火雞三明治上來。Minh 一看到﹐眼睛都亮了。誰說醫院伙食不好﹖至少 Cedars Sinai 的是很好呀!  那個火雞胸肉塞的滿滿滿咧!  Minh 吃了
一半就吃不下了﹐剩下的讓我幫他解決掉。

就在喝水 --> 廁所 --> 護士進來抽樣檢查 calcium level --> 從頭開始這樣好幾次之後﹐大概五點時我忍不住睡著了。早班護士來時我稍微知道﹐但是太累了沒起來打招呼。我一直睡到 Dr. Ruder 來巡床才跳起來。

他很認真的交待了一些事情﹐仔細的看了整晚的紀錄﹐然後要 Minh 繼續用力咳嗽﹐說麻醉時管子在喉嚨裡一段時間﹐之後一定要多用力咳嗽防止肺炎。

接下來就準備要出院嘍!  Minh 說頭髮很油一定要洗一下不然他不舒服﹐所以我們
就 用了洗手槽﹐脖子圍了毛巾﹐然後我用杯子慢慢倒水這樣幫他洗。然後有個護士是負責幫我們出院的﹐他看我們東西收的差不多時﹐問我們有沒有什麼需要的 ﹐Minh 很靦碘的說他真的很喜歡醫院的襪子﹐他就跑去拿了好多雙給 Minh﹐然後叫 Minh 抱個枕頭﹐問清楚我車子停哪裡﹐就帶我們過去。然後因為我停的是 imaging center 的 valet﹐他還跑去幫我們要 validation﹐讓我們不用付停車費 (我錢都準備好了呢)。

護士要我先駕駛座坐好﹐然後他扶著 Minh 坐到車子裡﹐到那時我們才知道為何他要 Minh 抱一個枕頭了。原來因為開刀部位在脖子﹐要防止安全帶碰到傷口﹐他接下來兩個禮拜坐車時都要抱著枕頭。

帶著 relief﹐我們往家開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