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達花蓮的當天沒有出去完﹐因為時間都被我睡掉了。第二天下午﹐拿著小朱先生給我們的遊玩/美食地圖﹐我們很隨興的選了兩個地方﹐就出去了。


吃了炸蛋餅後﹐我們很幸運的招到計程車﹐載我們去了松園別館http://www.pinegarden.com.tw/ ﹐地方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對我們兩個遊客還是覺得好玩。剛好有個補習班帶了學生出來﹐練習採訪﹐所以我們參觀到一半時就被逮到﹐一群大約十歲的孩子大聲的問 Minh 能不能採訪他。老實說﹐他真的很容易被誤認為台灣人﹐哈哈。他求救的看像我﹐我才趕快跟補習班老師說他聽不懂﹐不過我可以翻譯。Minh 看孩子們可愛﹐也答應了被採訪。十個孩子排成一排隊﹐然後一個一個輪流問問題﹐得到答案時﹐就到隊伍最後面﹐換後面的孩子問。

花蓮真的是個很讓人容易放鬆﹐放慢步調的地方。我們在松園待了一個多小時吧﹐這裡晃晃﹐那裡看看﹐然後在室外的咖啡館享受下午茶 (不是才吃過炸蛋餅﹖)。然後不免俗的去了賣紀念品的小店看了看﹐裡面的店員在打招呼後就沒有來推銷東西﹐讓我們自由自在的逛。

遺憾的是有些部份因為在維修﹐無法走過去。不過我們以後回台灣時還會再來花蓮﹐所以到時再來參觀嘍。

IMG_0090.JPG IMG_0102.JPG

IMG_0111.JPG IMG_0138.JPG


之後我們又叫車﹐去了七星柴魚博物館。其實真的是隨便選的﹐因為想靠海一點。車隊派來的司機有很台灣式的熱情﹐看得出來他對花蓮很驕傲﹐一邊開車一邊說花蓮的好。知道我們第二天就要離開時﹐還說我們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去花蓮待久一點﹐因為好玩好看的地方太多了﹐三天兩夜絕對玩不完啊。到了博物館﹐他很阿沙力的決定要帶我們兩個城市來的俗人從博物館頭走到尾﹐而且全程介紹每個我們看的東西呢!  他還很直接的告訴我們說要博物館賣的紀念品比較貴﹐我們真的想買的話不要在那邊買﹐呵呵!  

沒想到我們看到好多好多不同種類的魚﹐真的是大開眼界啊!
IMG_0184.JPG


之後司機問我們還要去哪裡呢﹐還是想回去休息。我們既然就在海邊﹐就決定去看看海。到了海邊﹐他很識相的走開﹐讓我們兩個新婚夫妻走走。我們一直到天開始暗了才決定離開﹐那邊的階梯好難爬啊!  (明明是自己腿短) 

IMG_0256.JPG IMG_0275.JPG

IMG_0254.JPG IMG_0268.JPG

我好喜歡特別的石頭﹐也好捨不得第二天就要離開。

回阿慢的路上﹐我們和司機聊起了第二天要不要一大早去太魯閣看看﹐他說來到花蓮不去實在可惜。其實我也同意﹐不過我們不想一大早起床﹐而且下午在台北還有約﹐火車票也事先買好了﹐所以很抱歉的謝謝他的熱心﹐跟他說下回吧。

第二天我們沒坐太魯閣號回台北﹐大概因為是星期五﹐雖然我兩個星期前就上網訂票﹐還是只訂得到自強號﹐不過也很舒服就是了。在車站我還一時興起的買了幾包麻吉作為紀念﹐後來帶回美國﹐帶到公司跟大家分享﹐頗受好評呢。

就這樣﹐我們帶著下次再來的期望﹐和花蓮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