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去後屋是五月的事情﹐當時就跟Minh 說我們應該裝個防盜系統﹐不過兩人都沒很認真的研究要訂哪一家的系統﹐事情就這樣擱下來了。最近我又想起﹐然後實在不想再拖下去﹐馬上趁午餐時間上網看看﹐然後選了一家口碑不錯﹐價錢又合理的公司﹐打了電話過去。



他們有個系統很適合我們這種小地方﹐價錢也不錯﹐而且家裡沒有電話線沒關係﹐還可以利用網路線或是完全無線的方式﹐就是直接用手機塔台。我很滿意﹐加上接洽我的 B 先生真的很客氣﹐我有任何問題他都很仔細的回答﹐所以我沒再考慮﹐也沒問 Minh (因為他在睡覺﹐我又不想再等)﹐就訂了。當天只要付第一個月的費用﹐系統本身免費提供﹐運費也沒多收﹐真的讓我很開心。

星期三﹐系統送到公司來﹐我簽收後馬上打開箱子看一看﹐發現還要用到工具來裝﹐就決定這件事情讓 Minh 來處理。他星期五沒班﹐可以讓他裝﹐反正防盜公司會電話教學﹐從頭教到尾﹐還會馬上幫你測試系統﹐實在很方便。箱子收到的十五分鐘後﹐我的手機響了。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S 先生﹕ 妳好﹐我是 XX 公司的 S。

我﹕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剛剛收到系統了。

S 先生﹕請問妳現在有空裝系統嗎﹖
       他難道沒注意到說家裡地址和收貨地址不同﹖

我﹕現在沒空喔﹐我在上班。

S 先生﹕那麼....

我﹕我們打算星期五裝﹐可以嗎﹖我記得 B 先生說我們有 20 天的時間。

S 先生﹕對﹐20 天。

我﹕對不起我在忙﹐星期五阮先生會主動和你聯絡。再見!  (掛電話)

今天星期四﹐離報稅延期截止日還有一天 (就是明天)﹐雖然沒有去年瘋﹐還是蠻忙的。

又是午餐時間﹐電話響了。我看到來電號碼是防盜公司的﹐就接起來了﹐結果又是 S 先生。

S 先生﹕珍珠小姐妳好﹐我想請問妳﹐有辦法請妳今天裝系統嗎﹖

我﹕今天沒辦法喔。(昨天就告訴你了!)

S 先生﹕是這樣的﹐通常星期五和星期六是我們最忙的時刻﹐所以我才想看看能不能今天裝。

我﹕我了解﹐不過我未婚夫明天才沒班﹐現在他在睡覺﹐會在非起床不可時才會起來準備上班﹐所以他也沒空。

S 先生﹕那妳可以提早下班回家裝嗎﹖我們明天真的會很忙。
           為誰忙﹖為客戶忙啊~ 我也是客戶耶!

我﹕我在會計事務所工作﹐明天是截止日﹐我應該會工作到很晚。

S 先生﹕所以今天無法﹖

我﹕很抱歉﹐我了解你的顧慮﹐可是我們今天真的無法裝﹐明天一定裝。

S 先生﹕我....

     公司電話響起。
我﹕對不起﹐我還有電話要接﹐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掛電話)


我真的不懂他在急什麼。我了解他的顧慮﹐問題是說﹐我也是付費的客戶﹐為何一定要一直打電話來催﹖ 昨天就講過說我們打算星期五裝﹐為何今天又要再打一次電話來煩人﹖

幾個小時後﹐Minh 在上班途中打電話跟我聊天一下﹐我跟他提起這件事﹐結果﹐你猜他怎麼說﹖

“喔﹐怪不得他下午有打電話給我﹐不過我睡熟了沒聽到。”

幹!  所以在我非常清楚的告訴他說今天沒空﹐明天會裝﹐而且是講了兩次喔﹐他還是白目的打電話去吵正在睡覺的 Minh﹖  那如果我查出他電話﹐晚上等他應該睡著後再打電話叫他起來尿尿﹐他會不會高興﹖

當然我不會為了這件事就取消合約﹐可是我一定會找機會跟 S 先生的上司投訴﹐請他們好好教育員工何謂客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