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這種事情﹐可以很大﹐可以很小。有些人決定要結婚後就直奔 Las Vegas﹐半夜完婚。也有人 (譬如 Mika) 就會在婚期決定後開始計劃﹐準備﹐然後灑很多銀子來辦一個完美的婚禮﹐讓自己有個很好的回憶。



我則是從十幾歲時就決定我長大後要結婚時絕對不要灑太多銀子在婚禮這種事。不是 說婚禮不重要﹐但是對我來說﹐很大的婚禮不代表成功的婚姻。而兩者中間﹐婚姻對我來說是重要很多的。加上看了 "Father of the Bride" 這部電影後﹐更加確定我的選擇是對的。

然後今年當了 Mika 的伴娘。七月底的婚禮﹐她從去年秋天就開始籌劃了﹐日期越近﹐她寄來的 e-mail 越多﹐而且口氣越來越緊張。好幾次我都忍不住打電話給她﹐跟她聊天﹐儘量要她放鬆心情﹐不停的跟她說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她的婚禮過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不打算要那樣的婚禮﹐Minh 也很支持我的決定﹐更高興的是爸爸媽媽也都了解並支持﹐雖然我們都有稍微妥協一點。我本來連宴客都想跳過﹐後來和媽媽談過後﹐我們還是答應會宴客﹐不過會是很低調就是了。

剛剛和 Mika 講電話﹐她一直問我還有什麼籌備需要她幫忙的嗎﹖我說沒有啊﹐因為我的 checklist 是如此﹕

結婚禮服 - 買了 (something new)

項鏈﹕買了 (便宜貨﹐直接跟賣禮服的店買的﹐反正好看就好)

鞋子﹕大姊借我了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大姊也借我了

頭紗﹕Mika 要給我 (something old)

marriage license﹕  申請好了

civil ceremony﹕訂好時間了

bridal shower & 告別單身派對﹕姊妹們和 Mika 在籌備中

蜜月機票﹕買好了

蜜月地點﹕訂好了花蓮和台南的民宿

婚紗照﹕找好攝影師和新秘了

美國宴客地點﹕二姊幫我找好了 (年底才會辦)

台灣宴客 (親戚) 地點﹕爸爸找好也訂好了

台灣派對 (我們年輕人) 地點﹕ Elaine 找好了﹐說這個星期會訂。11/13 在台北﹐要來的請舉手﹐我好知道會有多少人。紅包不要包喔﹐只要帶夠錢付自己的餐點就好。(請留下 e-mail﹐我好通知地點和時間。)

剩下要買的﹐就是婚戒﹐搭配婚紗&禮服的小皇冠﹐還有台灣派對時要送的餅乾﹐小皇冠Mika說要幫我找﹐餅乾我也找好地方﹐回台灣前兩個星期再訂都可以。

Mika 說這樣而已﹐沒有別的了﹖我說真的沒有了﹐她笑出來﹐說還沒見過這麼不緊張的準新娘。

不過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兩年前我還以為會單身一輩子呢﹐現在卻準備要嫁人了。心情是興奮又緊張的!  我就快要變成阮太太了呢!  (有人戲稱“軟”太太﹐哈!)

謝謝大家給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