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王子這個綽號是大姊給 Minh 的﹐而他也歡喜的收下。我是我們家的夢幻公主。

 

之前說過﹐我們兩個之間﹐角色有點顛倒過來﹐反而是我比較 rational。可是我覺得很好﹐沒問題。小妹之前說 Minh 跟我個性很像﹐有次她跟 Minh 說話時﹐冒出一句 “好像在跟我姊講話的感覺。”

其實﹐交往六個月來﹐除了發現共同點很多之外﹐也找到不少我們的不同點呢。

我們喜歡一起出去﹔可是他很愛逛﹐可以在超市裡逛上一個多鐘頭﹐每個 aisle看過﹐原本要買的東西或許只有一個﹐可是一定會買了很多原本沒有計劃的 (反正都是要吃的﹐沒差)。我是會先列出需要的東西﹐很快的依照單子上找東西﹐丟到推車裡﹐偶爾或許會買一兩樣原本沒有計劃的﹐可是一定在15-20 分鐘內搞定。這個原理不用在書店上。

我們都愛逛書店﹐都愛買書﹔可是他買的是科幻小說﹐我買的有懸疑﹐驚悚﹐羅曼史 (我看書很雜)。

他喜歡在星期三就把週末的行程排排好﹐就算是計劃什麼都不做 + 在家裡發懶﹐也要先排好。如果我在星期五晚上忽然變卦﹐他雖然不會發脾氣﹐可是會告訴我他不喜歡臨時改行程。可是遇上我這個不按理出牌的人﹐他也沒輒。所以現在就是我尊重他﹐儘量習慣和他一起討論好行程﹐而他也尊重我﹐慢慢習慣我偶爾亂改行程。

這就是互相妥協﹐互相習慣啦~~

我們都愛在一起﹐可是不一定做一樣的事。我們可以一起在客廳﹐開著電視﹐可是又各上各的電腦﹐我或許在逛部落格﹐他通常是在玩電動﹐然後兩個人都還是有在注意電視上在播什麼﹐隨時可以討論。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可是一時想不出更多的了。

========== 分隔一下 ==================

他昨天說對我說“妳是個很矛盾的人。”

“哦﹖”我抬起頭﹐把眼光從電腦移到他臉上。“說來聽聽。”

他解釋說“一般女生有兩個種類﹐一種是可愛型﹐一種是性感型﹐妳卻都是也都不是。”

Interesting~~~ 我請他繼續。

他說“有時候妳完全不像一個三十歲的女人﹐可愛的像小女生﹐有時候妳卻像是男生一伙的﹐可是有時候又性感的讓我完全無法抵抗。”

好啦﹐我在聽到最後一句時﹐頭已經的快比房子大了。

我只覺得我很男人婆個性﹐剛好跟他的敏感互補。雖然我們都是學藝術的﹐我卻一直沒有所謂的“藝術氣質”(而且還是半路逃兵)。他的工作雖然是超級男人味的 law enforcement﹐可是他從小就喜歡畫圖﹐所以後來大學就是專攻畫圖這方面﹐所以他的藝術家個性其實比我重。他對顏色很敏感﹐我卻有那麼一點點的色盲(很相近的顏色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還有﹐我們的六個月紀念﹐他很想好好的慶祝。我跟他說我們不用吃大餐 (而且當晚是在我妹那邊跟大家吃火鍋)﹐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好了。

他說﹐那一週年時﹐能像我求婚嗎﹖

我說﹐如果我們的感情像現在一樣﹐或比現在更深更濃﹐那當然好。可是拜託不要下跪﹐也不要花大錢買戒指﹐一來我沒習慣在手上戴首飾﹐而且我至今不懂為何鑽石有什麼好。

他覺得下跪是應該要的。而戒指這方面﹐他有信心會選擇我喜歡﹐也不會讓我覺得很重的。

那訂婚多久後要結婚呢﹖他又問。

那就隨便啦﹐看我們什麼時候準備好。

那孩子呢﹖他再問。

結婚買房子後﹐心理準備好時﹐就可以啦。


====== 我是分隔線 ======

去年這個時候 (五月二日)﹐我在台灣參加采錞的婚禮。今年我在慶祝我們的六個月。其實六個月不長﹐可是對我們兩個都意義深重﹐因為我們相遇之前﹐沒有如此愛過一個人 (loving the person for who he/she is)﹐而且愛屋及烏的關心對方的家人。他姊姊說﹐如果 Minh 讓我難過﹐她一定會揍他一頓。我說﹐如果我發神經讓 Minh 難過﹐我的姊姊妹妹們也不會放過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