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在約會之間﹐錢是不可避免的。

今天早上在開車去上班的途中﹐照樣聽著 Ryan Seacrest。有位女聽眾要求他利用 Ryan's Roses 的單元打給她交往幾個月的男朋友。她說﹐他們交往三個多月了。一開始他們常常出去約會, 都去不錯的地方, 可是最近幾個星期﹐他雖然時常傳簡訊和打電話給她, 卻沒有再約她出去。她擔心說他是否其實是有婦之夫, 還是背著她約會她人。

Ryan 決定幫她打這個電話。那個男的聽到說有免費的一打紅玫瑰可以送人﹐就毫不遲疑的說要送給這個女孩子 Courtney。聽到這裡, Ryan 跳出來說其實打電話給他的是電臺, 並讓 Courtney 問他為何最近都沒約她出來。

結果﹐原來是因為這個男的覺得再約出來﹐他就要破產了。他說每次出去都是去不錯的地方﹐而錢都是他在出﹐她都沒有提起要幫忙出錢。他雖然喜歡她﹐但是也有他的顧忌。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某知名部落客好像也有提起這個話題呢。約會時到底誰出錢?

有些 call-in 的聽眾說﹐誰約就誰出錢; 有人說﹐男女要平等的話, 女生當然也該出錢; 更有人說﹐男生如果連這個錢都出不了, 那不要他也罷。每個聽眾都講的很有自己的道理。

我覺得, 畢竟大家都是賺血汗錢, 得來不易啊。當然這跟約會情況也有關係。

如果第一次出去時, 感覺就不對, 沒有火花, 那就儘量各付各的吧! 除非男生執意請客。如果男生執意請客表示紳士風度, 那就不要跟他搶, 可是一定放小費。(我知道台灣沒有小費制度, 不過我也沒有在台灣約會過, 所以.....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 (不過我還是覺得請客的男生有紳士風度, 尤其數目不高時)

如果第一次出去時﹐覺得會有第二次約會, 而男生說要請客, 那女生照樣放小費, 並表示願意請下一攤。譬如說如果吃完飯之後去喝咖啡的話, 動作快一點, 付咖啡的錢。

如果是持續性的約會, 那兩方要講清楚, 而且不要給對方被利用的感覺, 也不要讓對方利用自己。這種事情是互相的嘛~~~ 而且誰說約會一定要去高級餐廳吃飯才可以? 量力而為吧。

這只是我的一點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