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廚藝就是普通﹐簡單的東西做的出來﹐雖然以前克難的自己包過水餃﹐我還是喜歡媽媽&二姊的水餃﹐再不然就是買味全的冷凍水餃。美式餐點我比較會煮﹐不過不代表我不會煮亞洲菜。我還有一道(自稱)拿手菜﹐就是咖哩雞。不過﹐總不能一天到晚吃咖哩雞吧﹖

好啦﹐自己大言不慚的說﹐改天我來煮一頓給你吃。講完就開始 panic 了。咖哩雞嗎﹖可是要燉比較久﹐而且我實在想多學些別的﹐所以開始四處看食譜了。

呵呵﹐被我找到這道可樂雞﹐這個週末來實驗看看!  反正有人說不管好吃不好吃都會通通吃光光﹐所以瀉肚子的話不能怪我啊~~~ 
(http://www.wretch.cc/blog/kellykao/11855694)

其實平時我很少下廚﹐因為我的功力跟媽媽和二姊比起來﹐就好像是小學生想跟大學生比。以前自己住時為了省錢﹐通常是煮一小鍋泡面加菜加蛋﹐偶爾加肉鬆。有多幾塊錢時才奢侈的買些料回家煮咖哩飯﹐還不是因為一鍋可以吃一個星期。(水餃是幾個月吃一次的非常貴重品)

在上一段 relationship 時﹐飯都是我煮的﹐一開始還會想多變些玩意﹐結果被嫌說亂煮﹐就只煮些簡單的美國餐點了﹐譬如說烤雞肉﹐意大利麵﹐mac & cheese﹐炒飯﹐漢堡... 這種很好料理的東西。(那些還不是給我吃的﹐我通常還是泡麵加蛋在過活。)

回家後好一陣子不想下廚﹐覺得很無趣。而且二姊跟媽媽總是煮的很好吃﹐我頂多偶爾煮泡面或煎個冷凍的蔥油餅加蛋罷了。

前陣子有煮了意大利麵的醬﹐不能說是完全成功﹐太久沒用了。後來試煮了一次咖哩雞﹐也是二姊幫忙完成的。我想說那算了﹐反正我的功力是最弱的。

昨天晚上在電話上﹐我忽發奇想的說“你和 Tuey 都吃外面﹐不然改天我煮一頓好料的。”講完後真想按刪除鍵!  好啦﹐現在開始在抓頭髮﹐不知道除了可樂雞以外﹐還要弄什麼小菜﹐還是就一鍋飯配一鍋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