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搬回洛杉磯後﹐為了上班的關係﹐開始天天練習開車。說到這事﹐我真的很感謝媽媽和二姊教我開車﹐因為2003時我已經六年沒開車﹐忘的差不多了。去銀行 面試兩次時都是二姊載我去的﹐然後在我還未考到學生駕照時﹐上班是媽媽和二姊輪流載的。我上班地點可不近﹐加上塞車﹐早上一小時載我去之後還要塞回家﹐然 後下午再來載我。後來我比較有膽上路﹐就是去上班時我開﹐然後媽媽/二姊開回家﹐然後下午來載我時﹐由我負責開回家。

雖然我不是很記得了﹐可是二姊說後來她被我嚇到所以就沒再陪我開了。據說(因為我真的記不起來)因為我在有點小彎的路上開到兩線中間﹐夭壽哦~~~~~

開了一兩個月後﹐跟銀行請了半天的假﹐去我們小城的DMV 路考。結果﹐沒過!  沒過的原因﹐不記得!  真的不記得啦﹐考官應該是有告訴我﹐可是我真的忘了。反正就是沒過的很委屈﹐因為我覺得自己開的還蠻順的啊!

這裡的規矩是這樣的﹐拿到學生駕照後﹐有三次路考的機會。如果三次路考都沒過﹐就要再筆試一次才能再拿到學生駕照。重點是﹐要重新付錢。我怎麼樣都不能連續三次沒過啊!

再練習了一個月﹐我不棄不捨的再預約了一次﹐再去考。結果因為緊張﹐拼命跟考官哈拉﹐要轉進左轉線時忘了回頭看死角一下﹐又~~~~~~~ 叮叮叮﹐答對了﹐沒過!

考完當然還是回去上班﹐大家都問“這次總算過了吧﹖”我一臉的沮喪﹐完全沒笑容﹐像是有過的樣子嗎﹖還好那天銀行不忙﹐讓我可以躲在錢庫裡﹐以算錢之名﹐ 做躲藏之實。因為我是 senior teller 又是 vault custodian﹐當天送來的錢﹐全部要整理起來﹐還要算。很多人都是用機器算﹐我為了拖時間﹐全部用手算﹐算到手指頭快抽筋了﹐不過也好﹐不然我那麼 臭的一張臉實在不好面對客人。

拜託﹐加上18歲時的那一次﹐我已經失敗三次了!!!

後來又加緊的練習﹐而且練習的很久。聽說我們小城DMV的考官都很嚴格﹐嚴格的有名﹐再聽說﹐隔壁再隔壁的那個城市的DMV是有名的好過﹐有不少人建議我第三次去那裡考。到底是那個城市我就不好意思公開﹐怕政府會找上來﹐哈哈。

在2004年的三月還是四月時﹐我才又骨氣勇氣去進行我的第四次路考。這次我聽了大家的建議﹐打1-800電話預約時﹐告知專線的人說我要在那個城市考。 之前的考官都是男的﹐而且都是很嚴格的中年男人。這次呢﹐是一個30多歲的女性﹐還蠻親切的。知道我緊張﹐還跟我聊天讓我輕鬆點。而且這次考試前我練習了 很久﹐好幾個月喔﹐才有信心去考。

Practice makes perfect 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在我不屈不撓﹐不棄不捨的精神下﹐我﹐楊某某﹐終於拿到了期待很久很久的駕照囉!!!

拿到駕照前﹐我幾乎開始要痛恨開車這回事了。住在東部的六年﹐我被很方便的公車和地下鐵寵壞了。可是在考官告訴我說我通過時﹐我忽然又愛起開車了。開車多 好啊﹐不用遷就別人的時間﹐不用和很多人擠來擠去﹐在熱死人的夏天還要肩靠肩的“愧咻”﹐尤其是露在袖子外的手臂去碰到別人的﹐超級惡心的!!  這是我一直習慣不了的事。更討厭的﹐是兩個人中間有個小位置﹐大概一個小孩或很瘦的人坐起來剛剛好﹐偏偏就會有個三百磅以上的大胖子要來擠這個小位置。當 然通常我會乾脆站起來讓位﹐畢竟太難過了。

這些原因﹐讓我開始愛上開車的感覺。

我的第一臺車是 Toyota Camry﹐這個樣子的﹕


第一臺就開這種﹐被有些同事說我愛現。拜託﹐車子不是我挑的﹐叫我挑我根本沒概念好不好。這臺車是爸爸媽媽選的。問我有沒有想要什麼樣的車﹐我說裡面有 CD player 讓我聽音樂就好了。果真﹐這臺車裡面有。很悲哀的是﹐畢竟是新手上路﹐沒幾個月﹐左邊前面的輪胎蓋子就不知流浪到何方去了﹐而且那個輪胎也在我不知道的情 況下歪了﹐只好花錢買個新的輪胎﹐不過蓋子就沒再去買了。

後來去費城住時﹐開的是這樣子的迷你形類似吉普車的 Suzuki Sidekick。


這種車的好處是不用彎腰下去坐﹐但也不會讓我這種腿短的爬不上去。更棒的是﹐這種車有四輪驅動﹐在會下雪的費城﹐非常方便。有次開始飄雪時我被派去超市買 菜以備不時之需(萬一積雪太高﹐誰都別想出去了﹐所以要確定家裡食物夠。我就曾經因為自己住時﹐沒看氣象報告﹐公寓裡半片麵包也無﹐這個下次寫。)  很快的買完菜﹐卻還是得排很長的隊才輪到我結帳。再上路時﹐已經有點積雪了。我開起四輪驅動﹐慢慢的開﹐完全沒問題﹐不過看了不少小車子因為雪滑又開太快 而滑來滑去的樣子。而且因為它比一般的 mini van 還小﹐不會太耗油。以後如果要換車﹐我會選類似這種的。高人一等也是很不錯的呢!  我當然喜歡現在開的車﹐不過因為車子矮﹐我眼睛又敏感﹐晚上開車時常會被後面跟得太緊的大車很亮的燈搞的想抓狂。

2006 年剛回來時﹐是開二姊的舊車﹐一台 Honda Accord。雖然車子有點小問題﹐可是還是很好開。而且當時我是在家附近找工作的﹐所以每天早上開個10分鐘就到了。現在則是開大姊以前的車﹐也是 Accord﹐不過是兩門的﹐而且有V6﹐讓我要抄車時可以一換到另一線之後很快的繼續﹐不像有些人﹐要抄來我前面又不快一點﹐你前面明明就沒車!  而且這臺車雖然年齡比我的車齡還久﹐性能還是很好﹐大姊以前很照顧的呢。唯一的小毛病是舊車通常會有的 cosmetic problems 而已。

這個形真的漂亮﹐到現在雖然是舊車了﹐還是會受稱讚。

因為車齡短﹐目前還沒有家人(除了阿嬤)有在我考到駕照後坐過我開的車(從停車場六樓開到一樓不算)﹐畢竟連小我七歲的妹妹﹐都有約七年的車齡在她皮帶下﹐所以我還是靠邊站啦!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因為被載比載人還輕鬆﹐只要出口聊天﹐出眼看路就好了。如果車上人多﹐還可以趁機瞇一下﹐呵呵~~)

以上﹐報告完畢。

p.s. 圖都是用 Google 找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