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圖書館捐書時順便辦卡後就一直想去借書﹐這個週末終於和二姊一起去。因為不知道一個人能借幾本﹐我很小意思的借了五本﹐二姊也借了五本。沒想到圖書 館竟然非常寬容﹐每本書都可以外借三個星期呢!  而且還有自動 check out 的機器﹐不怎麼需要排隊﹐非常好玩好用。我借的有﹕

Heaven by V. C. Andrews
Dark Angel by V .C. Andrews
Fallen Hearts by V. C. Andrews
承歡記 by 亦舒
請你請你原諒我 by 亦舒

V. C. Andrews 的書﹐我是在高中時接觸到的﹐可是高中時很忙﹐Heaven 根本沒看完﹐更別說接下來的兩本了。書中的故事一直在我腦中沒忘記﹐星期五時忽然想起﹐就決定一定要去借來看。我第一本還看不到一半﹐算是在復習以前讀過 的地方。我想﹐這個主角會吸引我﹐除了故事以外﹐還有她的名字﹐叫 Heaven Leigh﹐而她的弟弟妹妹們叫她 Heavenly (念起來差沒多少)﹐不論如何對我來講是個真漂亮的名字啊!  

(題外話﹕我卻對 Leigh Ann 這個名字超級反感﹐因為遇過幾個都是煩人的。)

比起來﹐其他配角的名字都不怎麼樣了。爸爸叫Luke﹐繼母叫 Sarah﹐大弟叫Thomas Luke﹐大妹叫Fanny﹐二弟是 Keith﹐小妹則是 Jane (他們叫她 Our Jane - 我們的 Jane)﹐看看﹐都是蠻普通的名字。哦﹐只有 Heaven 是第一任太太生的﹐生她時難產過世了﹐其他的孩子都是 Sarah 生的。

故事本身蠻悲哀的﹐我一邊讀一邊掉淚﹐因為 Heaven 一直得不到爸爸的正眼看待﹐只因為媽媽是生她時過世的﹐而繼母也不是特別愛她﹐但她因為身為大姊﹐就背了最多的責任。因為家裡窮﹐住在山上﹐總是被取笑﹐ 回到家什麼家事都要幫忙﹐小她沒幾歲的 Fanny 卻可以不動手腳等著吃飯就好。後來 Sarah 受不了 Luke 都不理她﹐一個星期有回家一次就該偷笑了。在丈夫回家放下糧食後就走的一夜﹐她收拾包袱後就跑了﹐讓 Heaven 一個大女孩 (14 還15 歲而已) 擔下照顧爺爺和四個弟弟妹妹的責任。

當然都是故事﹐可是真的很悲哀啊﹐所以我就邊讀邊哭了。

亦舒的話我是一直很喜歡的﹐從國小就開始讀了。當時當然是一知半解﹐可是很喜歡就是了。她的書中的女主角大部份是獨立堅強的﹐我很欣賞。

繼續讀書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