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到﹐我同情心氾濫﹐所以有時後就會被人利用。可是這個泰瑞莎很明顯的是還不清楚我的為人時就決定要利用我到底了。

2001 年費城的冬天很冷﹐下了幾場雪﹐雪量不夠高沒得放假﹐但是量也夠多讓路上總是濕答答的﹐走起來總是得非常小心才不會滑倒。

我那時已經搬進我自己的大公寓一陣子了﹐但是沒什麼多餘的錢買家具﹐所以我的客廳蠻空的﹐只有一台小電視﹐放在街上撿來的 milk crate。(我從大學以來就撿了不少個﹐疊一疊還蠻好用的)


就是這種批發商用來送牛奶到經銷商用的

我的房間只有一張 full size 的床﹐一張折疊式書桌拿來堆東西﹐就這樣了。反正公寓是我吃飯睡覺的地方﹐吃飯時我拿個坐墊放在地毯上就有地方可坐﹐拿個 milk crate 上面放本不用錢又厚實的電話簿就是餐桌﹐所以我一直沒再加傢具。2000 年九月搬進去後﹐我想說其實可以把客廳分租出去來分擔房租﹐我還能存點錢呢。主意打好了﹐和幾個朋友討論說找什麼樣的房客比較好。最後決定找外國來 Temple U 唸書的女留學生﹐因為公寓離Temple U 的校園不是太遠﹐搭公車地鐵很方便﹐而且我要價也只不過一個月三百﹐算是合理的。我客廳很大很空﹐可以讓我隔個小通道從門到廚房﹐讓住在客廳的房客有隱私﹐廁所雖在我的房間可是我不介意共用。

我的床是可以掛帘子的所以也沒關係。反正我都計劃好了﹐就上網到學校的網站上﹐一個專門給留學生交流的網頁上登了廣告。我大概是如此寫的﹕

一房一廳公寓﹐尋找女性室友分租空著的客廳﹐離學校很近﹐超市走五分鐘就到﹐地點方便﹐意者請洽 Pearl Yang (我的email) 和 (xxx) xxx-xxxx (我當時公寓的電話號碼。)

我上面寫的很明白是要找室友來跟我分租這個公寓的唷~~~

廣告登上後我有收到幾封email﹐可是都是男的。我明明寫的很清楚我要找的是女生耶﹐歹勢喲~~  後來就沒消沒息了﹐大概是被後來的廣告壓到下面所以沒被注意到吧。反正我後來就想說算了﹐一個人也不錯﹐只是沒得存錢罷了。

在刊登那個廣告的三個月後的一天晚上我的電話在十一點多我準備要上床睡覺時響了。我以為會是加州的家人﹐所以就接了起來。“Hello”了兩聲﹐對方才小小聲的說“請問是珍珠嗎﹖”我說是。她接著告訴我她在學校留學生網頁上看到我登的廣告。我問她是否有興趣﹐她說是﹐可是她現在人在德州﹐過年後才會坐灰狗巴士來費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