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除了蕭邦的Nocturne以外﹐我還有在練這首虐待手小的人可是很好聽的曲子 ---- 匈牙利狂想曲第二。練啊練的﹐忍不住想看看別人是怎麼彈的﹐所以就上了youtube來找。
這裡先說﹐我最後幾年的鋼琴和豎笛都是烏克蘭男老師(兩個不同的老師)教的﹐他們在手指技巧外﹐是非常非常重視曲子裡感情的詮式。

我還十四十五歲時就想彈這首曲子了﹐原因在此﹕

這三個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個是搞笑的﹕


這個是臉部表情很多﹐不過我也蠻喜歡他詮式的方法。感情很夠﹐音色乾淨﹐旋律很清楚﹕


最後這個﹐我看了不到一分鐘就受不了(這個收到很多不好的評語)﹐因為他只顧著秀他能彈的快﹐旋律都不見了﹐也沒啥感情。不知道李斯特若聽到了會不會跳出棺材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