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去了DMV,因為駕照快到期了,之前兩次的 renewal 都是網路上面付錢就好,這次就寄通知要我本人去。五月收到的通知,我一直到六月多才上網訂時間,然後本來訂在六月底的某天有別的事情要做,只好再上網重預定,訂到今天。駕照是生日那天到期,所以真的有點 cutting it close.

快要到DMV時,我看到隊伍排到外面,人好多,然後停車場整個滿了,只好路邊停車。等我走近時,發現另外有個很短的隊伍,問了一下,是有預約的,就很高興的排了。

有個員工推個cart,上面有表格等等。她一個一個問我們是需要什麼,然後給表格。輪到我前面的小男生時,對話是這樣的:
小姐: 你今天來做什麼?
小男生:我來考駕照。
小姐: 路考?
小男生: (遲疑一下) 我猜是吧。
小姐: 你有permit嗎?有預約嗎?
小男生: 我有預約。
小姐: 你有考過筆試嗎?
小男生: 嗯,沒有。
小姐: 你要先考筆試拿到permit。表格在此。你有加州ID嗎或出生證明嗎? 小男生: 沒有,我有學生證。 小姐: OK, 你跟我過來,let's talk.

真的不知道他怎麼會不知道要先筆試,拿到permit後,才能路考拿駕照。

後來我等著要照相時,他又排在我前面了。旁邊是他爸爸的樣子,然後他爸爸看起來很疼惜他,還幫他整理頭髮。所以我想他爸爸或許有幫他帶出生證明來吧。

還有一個是排我後面的,剛從中東回來的軍人。

小姐: 你今天來做什麼?
軍人: 我有預約。
小姐: 好,那麼你今天來做什麼?
軍人: 我有預約。
(他四周的人開始偷笑,包括他女友)
小姐: 我知道你有預約。你今天是要處理駕照,ID,還是車子的事務?
軍人: 喔,我要來renew我的駕照。

(我沒轉頭看,所以他應該沒看到我也在偷笑)

有預約真的比較好。我是8:20開始排隊的,不到15分鐘就輪到我,然後小姐看了文件之後,把文件和我的號碼給我。我坐下來等不到20分鐘就輪到我了。然後負責處理的先生話不多,叫我簽名付錢,把印出來的東西拿給我,告訴我去哪裡排隊照相。照相的隊伍也不長,所以我大約9:05就弄完了。

還好需要去DMV的機會不多,因為我有AAA,車子的事情可以透過AAA處理,不用去DMV排隊,只有駕照的事情會需要去D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