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時﹐有個很重要的文件要急送到客戶手上﹐而客戶在喬治亞州﹐所以我用了快遞服務 FedEx﹐因為他們在大樓的一樓就有個收件箱﹐在信箱附近。就在我準備下樓時﹐辦公室新來的 receptionist 正好要下樓開信箱﹐說她可以幫我拿下去﹐我沒想太多﹐加上電話正好響了﹐就很感激的把 FedEx 信封拿給她了。

星期二早上一到公司﹐加州這邊八點﹐是喬治亞那邊十一點。我才想說那麼快遞應該到了吧﹐就接到客戶電話﹐說還沒收到。咦﹖怎麼會呢﹖ 所以我馬上去了網站查詢﹐結果是連 pickup 的紀錄都沒有。我趕緊先把備份 e-mail 給對方﹐然後跟他說我晚點打電話給他。

八點半時 receptionist 到了﹐我趕緊問她有關那 FedEx 信封的事﹐她很無辜的說 “我幫妳寄出去了啊。”  我一聽到她說 “寄”﹐我反問 “寄﹖妳是放到哪裡﹖”  她說 “就寄信的 slot﹐一個說regular﹐另外一個說 flat﹐我放到 flat 啊。”

我真的有幾秒鐘內腦筋被轟的一片空白。她把快遞的東西放到普通郵件箱﹖這這這.....  問題是她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 (我們公司和別公司共用 office suite)﹐我只好說 “OK﹐謝謝。” 就捧著頭回到我的位置。

我打電話問郵局﹐得到的答案不樂觀。他們說基本上通常他們看到放錯的﹐不會幫我們丟到對的箱子。反而﹐他們會幫我們送到﹐但是不會用快送﹐是用一般 first class﹐代表說要到喬治亞大概要 3-5 天﹐而且會跟收件者收郵費。

我X﹐真的這樣的話我就慘了!  問說那我能不能去郵局把它領出來﹐郵局小姐說已經離開他們那邊﹐應該是到總局去了﹐要追回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抱著或許會被火掉的心情﹐我跟老闆說了這個壞消息。如我所料﹐他整個大發飆﹐唉。當然這不能完全怪到 receptionist 身上﹐因為當初我若親自拿下樓﹐這種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壞就壞在我沒想到﹐in this day & age﹐會有一個 28 歲﹐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 (雖然是最近才進來的) 會不知道 USPS (美國郵局) 和 FedEx 不同。真的是敗給她了!!!!!  老闆罵完後﹐說以後他不要任何我以外的人處理我們公司的郵件﹐就算是一般郵件我也得自己拿下樓去。

But seriously, how the hell does one not know the difference????

==========================
烏雲的金邊是﹐昨天下午五點半﹐我忽然看到 FedEx  通知的 email﹐說那個信封被 picked up 了﹐代表收信的郵差佛心來的﹐在看到那個不屬於郵件的 FedEx 信封時﹐幫我們把它丟到對的箱子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