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不要被標題嚇到﹐Minh和我很幸福美滿﹐沒有分手的意思。我今天要講的分手﹐是過去式的分手經驗談。

其實會想寫這個﹐是因為和噗友聊起來﹐討論到分手的臺詞﹐然後第二天我還在想這件事﹐才決定要寫的。當時我在噗浪上提出的分手臺詞是 "i don't think we are compatible on the emotional level. you're a great guy, but i think we'll be better off as friends."  幾個噗友說這臺詞不錯﹐我趕緊澄清說這不是我發明的﹐其實是因為被如此分手過啊。

第一次對男人提分手時﹐我 19 歲﹐對方大我十歲。我在東部的費城﹐他在加州。我們是在我12年級下學期交往的﹐暑假時還說好要保持遠距離感情﹐結果我上大學後﹐兩個月吧﹐我們就吵架了﹐而且喔﹐是 email 吵﹐因為電話費太貴了。我幾天聯絡不到人﹐加上距離﹐很沒有安全感。他呢﹐堅持我沒有給他他自己的空間。加上當時出了點事情﹐我蠻需要聽到他聲音時卻找不到人﹐就在 email 上面發飆了。最後一句我寫 "You've always claimed that I don't give you enough space.  Well, we're through, and from this point on you'll have all the space you need.  Goodbye."

這是我第一次分手﹐而且是我提出的﹐稍微掉了幾滴淚﹐可是沒有很傷心。

第二次分手﹐就是被男人以 emotionally incompatible 這個臺詞。不過其實是事實﹐我自己也很清楚。當時有哭﹐因為對他有放感情﹐不過事實證明我們分手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十幾年過了﹐我們還是好朋友。

第三次﹐是我提出的﹐而且當時又是遠距離一年﹐我對長期的寂寞倦怠了﹐然後認識別人﹐對方知道我有個遠距離男友﹐趁虛而入﹐然後要我跟男友分手好把他給扶正。我打電話去分手時﹐是以 "do you remember that some time ago, you told me that if i were to meet someone, you would let me go?"  雖然他之前說過不愛我﹐只是喜歡我﹐我知道我還是傷到他的心了。這是我最後悔過的分手﹐因為對他也是有放過真感情﹐而且他對我真的很好。

後來那個趁虛而入的男人﹐在交往幾個月後﹐認識了別的女人。他很迷惘﹐不知道要選她還是選我。別的女人年長﹐成熟﹐好工作﹐多金。而我年紀小﹐不成熟﹐薪水不多 (不過還是比他多﹐他大學畢業後找了很久的工作﹐好幾次房租還是我代墊的)。當他告訴我他的迷惘時﹐我說那我來解決這個問題﹐你去吧﹐既然看起來跟她在一起﹐你的生活品質會好很多。

接下來的幾年﹐我生命中的男人來來去去﹐沒有一個是認真交往的。我當時還蠻喜歡這樣的單身生活﹐沒有被任何人綁住的感覺。看的順眼就來往一陣子﹐膩了就珍重不見。而通常會膩﹐都是因為對方開始黏人﹐而那時候的我是不喜歡被黏的。有時候是乾脆來個不回BB扣的呼叫+網路封鎖﹐過一陣子對方就知道我沒興趣了﹐也不會再打我的BB扣 (我到 2001 年底才開始用手機)。如果有人還是一直打來呼叫﹐我就只好拿出我的臺詞﹐這裡分享一下﹕
1.  I had a lot of fun with you, but I think you deserve someone better.
2.  We seem to be a different places in life and have different expectations.
3.  It's best that I let you go so you can move on and find someone more compatible.
4.  It's not you, it's me.  I'm just not capable of giving you more, and you deserve so much more.
5.  I would make a lousy girlfriend, and you shouldn't have to put up with me.
(There are more, but I can't remember them right this second.)


多多少少都是怪自己不好﹐順便捧對方的 ego﹐畢竟很多男人的自信是蠻脆弱的。加上我覺得麼必要交惡﹐通常用這種方法還蠻有用讓對方放棄。

最誇張的方式﹐大概就是離開爛人那次吧。在 email 中﹐我寫 “I removed myself from your life so you won't be frustrated anymore.”

後來跟一個男的來往﹐有陣子我很忙﹐有次跟他約了卻整個睡過頭 + 忘記﹐他打電話來吼我的時候﹐我也吼回去﹐直接說 "I don't want to see you anymore."  這好像是我唯一一次用吼的吧。

再後來﹐跟亞瑟回覆普通朋友關係時﹐是他提起的﹐而我心內其實也知道我們如果在一起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因為他才離婚不久﹐唯一能給的只有肉體和友情﹐而且他從高中以來就一直把我當小女孩﹐所以在他說 "I think we'll be better off as friends" 時﹐我雖然流淚﹐但是還是說了 OK (不過也只能說 OK 吧﹐難道要說 “不﹐我就是要纏著你”嗎﹖這樣反而連朋友都作不成吧。)

這就是我的分手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