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的星期六﹐我對 Minh 發了很大的脾氣。


當天我們本來要和他朋友一起去小東京吃拉麵的。Minh 最近又發癮﹐三不五時就想吃拉麵。我因為前兩天睡眠極度不足 (星期三睡了 2.5 小時﹐星期四睡了 4.5 小時)﹐他朋友到達我們家時我還癱在沙發上張不開眼睛。所以我跟Minh 說他們男生們去就好﹐我在家裡陪狗﹐然後精神好些時會打掃打掃。

大約五個小時過去了﹐一群人還沒回來﹐也沒消息。其實我很放心 Minh﹐而且我沒有查勤的習慣加上他們一群宅男在一起﹐能到哪裡去﹖我猜是吃飽喝足後去了其中一個人的家打電動去了。不過還蠻想念 Minh 的﹐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他。

他接起來後﹐聲音不大﹐口氣很平穩﹐沒有我習慣的溫暖。他說他們 Kevin 家打電動﹐我回答說我想也是。然後我開玩笑的說 "I thought you forgot about me."

他的回答﹖

"It goes both ways."

咦﹖怎麼會是這樣﹖而且口氣聽起來好冷。

“你怎麼這樣說﹖你知道我在家裡﹐在幹嘛﹐而你和朋友出去﹐我根本不知道你們去了哪裡﹐你也知道我不是那種會一直打電話打擾你們的。”我一邊講﹐眼淚就掉了出來﹐因為沒想到他會用這種口氣說這種話。

不過他在朋友家﹐要吵架的話我寧願當面吵﹐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所以不等他回答﹐我很快的說 “我不要在電話上跟你講這個﹐你回來後我們在說吧。” 就掛電話了。

打電話給他前﹐我正在餵狗和準備出門去我妹妹的公寓﹐幫她清理貓咪的便盆。但是在掛掉電話後﹐我整個氣往上沖﹐氣到胃痛﹐手抖。我知道如果當時硬要開車的話﹐我會因為太激動而看不清路﹐甚至橫衝直撞﹐搞不好會出車禍。所以我打了電話給我二姊 (她已經去妹妹公寓了)﹐讓她知道我不會馬上過去。然後我把我們吵架的事情告訴她.... 應該說是用吼的吧。Chloe 在一旁看我又哭又吼 (瘋女人上身樣)﹐放下沒吃完的飯過來舔我的小腿。我手舉起來指著她的碗叫她去吃完﹐反而嚇到她﹐她一付 “不要打我” 的樣子縮了一下才跑回去吃。看她被我嚇到的樣子我整個更傷心﹐覺得我以後會是很失敗的母親。

還好二姊在電話上把我的情緒安穩下來到一個可以控制的程度。後來我也抱抱 Chloe 跟她道歉後才出門。

到了妹妹那邊﹐我拿出筆電﹐想說上上網在那邊待晚一些﹐讓他回家後找不到老婆﹐哼! 結果筆電充電器沒帶﹐而且忘記問妹妹她家 wifi 的密碼﹐所以無法用筆電上網。悻悻的關掉筆電﹐我想說反正我有手機﹐還是可以上網啊。結果手機電池剩40%左右。

加上我對貓過敏﹐實在也待不了太久﹐結果十一點左右就回家去了。抱著兩隻狗看電視﹐繼續生氣﹐然後在想我這麼生氣﹐晚上要怎麼睡﹖

a. 是要踢他去沙發睡﹖可是這樣不公平耶。

b. 不然我睡沙發好了﹖這樣也不公平﹐而且為何要虧待自己﹖(雖然沙發其實蠻舒服的)

c. 他姊出城了﹐其實我可以去前屋睡她床上啊! (頭上亮起燈泡) 可是這樣他一下子就會找過來。

d. 不然我回娘家好了! 可是有必要鬧到回娘家嗎﹖

就這樣胡思亂想到午夜左右時﹐Minh 傳簡訊來了﹕ “我不小心在 Kevin 這邊睡著了。”

“哼! 那就不要回來啊!” 我想。不過我只回了 “我跟狗狗們在家。”

然後他又問 “想吃拉麵嗎﹖”

我一整個迷糊了﹐我們不是在吵架嗎﹖為何他還有心情約我出去吃拉麵﹖

我回 “我不想開車﹐我累了。而且我以為我們在吵架﹐不是嗎﹖”

他﹕“有嗎﹖OK﹐妳想吵的話﹐我們可以吵啊。”

啥﹖﹖﹖﹖ 這當下我真的傻了。我們沒有吵嗎﹖想了想﹐我回答 “我不想吵。”

Minh﹕ “那我回來接妳﹐我們去吃拉麵吧。”

我真的忍不住了﹐為何他可以那麼沒事﹐那麼無辜的樣子﹖我決定不等到他回來﹐直接在簡訊上開講了。我寫“早些時你說的話和你的口氣讓我很受傷。我開玩笑的說你忘了我﹐只是在表示我很想念你!”

Minh﹕“我不知道當時我的口氣如何﹐但是我也只是開玩笑啊。”

耶﹖真的嗎﹖是嗎﹖所以說﹐我眼淚白流﹐內心戲白演﹐氣白生了﹖﹖

我悶悶的換好衣服時﹐Minh 回來了。一進門就把我拉過去用力的擁抱著﹐說他也很想我啊﹐一切都是個誤會。

所以我會生氣﹐怒吼﹐大哭﹐都是因為自己想太多了啦!!

不過我沒跟他說﹐跟我二姊告狀時﹐我用了好多難聽的話罵他喔﹐屁股洞啦﹐老二頭啦﹐這些難聽的字眼都出來了。我當時真的非常非常生氣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