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可愛的噗友 Beth 分享了一個補教人生的新聞﹐新聞裡除了報導男女主角即將結婚的打算﹐還報出男主角對前妻的評語。看了我實在搖頭再搖頭﹐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來這個男人為何還會有人要﹐也很懷疑女主角是被什麼東西矇了眼睛﹐竟然沒看到這男人這麼醜陋的一點。

話說﹐我以前有不少次的 "first date"﹐發現男人會如何講前女友﹐跟他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我在年輕時曾經和一個男生短暫﹐不認真的來往﹐很受不了他這一點。他提起前女友們﹐挑剔很多﹐而且都不是我問他才講﹐是聊天時他就會忽然說起來﹐譬如說這個前女友在床上都是死魚﹐那個前女友是敗金女﹐等等。後來沒來往了﹐聽說他四處放話﹐說我很個性奇怪﹐誰和我交往誰倒霉。

我也遇過對過去完全不提的男人。這樣的男人有好有壞﹕好在和他交往過的女人都不會被他亂講話﹐壞了名聲 (but who cares about reputation?)﹐壞就壞在無法以他以前的 relationship 來猜測他會如何對待自己。我高中暗戀﹐大學遠距離交往的麥可就是那樣的一個男人。他什麼都告訴我﹐就是在交往歷史這方面沒提過。和他交往時﹐我只知道我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但是以前和幾個女人交往﹐我完全
不知道。而我們分手後﹐我們少數的共同朋友也跟我說﹐問他分手原因﹐他的嘴巴比蚌殼還緊﹐標準的不會 kiss & tell.

我還遇過話太多的男人。第一次約會喔﹐身家全部報上來﹐然後把過去講的清楚到他和前女友第一次的約會地點都告訴我﹐然後幾歲失去處男身份﹐甚至XX的大小 (硬和軟) 都報上來了。我連敷衍的“嗯”“啊”都不用說﹐低頭吃我的﹐他講他的﹐簡直是演講稿背的很熟的樣子﹐滔滔不絕。雖然他約會後很有紳士風度的買了單﹐還陪我走到地鐵站﹐我還是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珍重不再見了。他後來 e-mail 來約﹐我很禮貌的告訴他說他實在不是我的型﹐然後提醒他下次和女人約會時﹐話少一點嘍。

更受不了的﹐是一起吃飯時﹐念念不忘前女友的好的這種男人。我點了麵包﹐他說前女友是不吃澱粉的﹐怕胖。我點魚﹐他說前女友喜歡這家餐廳的牛排 (i don't give a flying fuck)。我儘量把話題帶開﹐問他有關工作的話題﹐他還是有辦法把話題帶回前女友身上。後來我只好直接問他說他們分手多久﹐他說六個月。Sweetie, 六個月還忘不掉﹐就請你去把她追回來 (如果她還單身)﹐不然就等自己努力忘掉她之後再去約會他人。一頓飯下來﹐我對他前女友的認知大概比對他還多吧。

Minh﹐我的牽手﹐是以上皆非的那型。他對於他的過去很坦然﹐好的和不好的都會告訴我﹐但是不會誇大﹐也不會針對著負面一直講個沒完。他這樣的行為讓我了解他是個 appreciative person﹐對他的好﹐他不會忘。當然﹐如果我傷害到他的心靈﹐他也不會忘記的 (所以我們吵架時絕對不會做人身攻擊)。不過他的坦然只有在對我時會如此﹐對外人﹐他講起我只有好話﹐所以我和他去同事聚會時﹐他們總是說 “so you're the wonderful missus that Minh raves about.”

所以﹐還是單身的妳/你﹐在約會時﹐觀察一下對方的口德﹐這對你們的未來是個很大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