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噗浪上和諾寶姐和若干新認識的噗友聊了不少有關男人的事情。雖然說我已婚 (還在適應這個稱呼中)﹐還是非常不避諱的大聊這個話題﹐因為我以前真的遇過或約會過不同的男人啊。而且女人在一起雖然偶爾會聊聊國家大事 (通常不是我)﹐話題難免會帶到男人身上的咩。

話說﹐這兩年來混在噗浪上不少時間﹐我發現我的中文有變比較好耶﹐而且打字也快很多﹐因為大家都剛好在噗浪上時﹐聊天的速度很快﹐很容易一下子就跟不上。

離題了。Anyway﹐今天要來講我曾經認識的一個麥可。我以前曾經認識三個麥可﹐一個是高中同學﹐這是另外一個。這個呢﹐是在AOL上面認識的﹐當時我還住在費城。聊天時覺得這個人還可以﹐照片看起來也還可以﹐所以聊了一陣子後﹐答應了出來見面。

這個麥可大我十多歲﹐當時我才二十出頭﹐所以他已經三十多了﹐比我大十多歲。聊天時有問他做什麼樣的工作﹐存脆因為好奇。他說他是開大貨車的﹐所以工作時間很 flexible﹐而且賺的不少﹐blah blah blah。我不在乎他賺多少啦﹐只是隨口問問。他又說他有車﹐可以帶我去比較遠的地方玩﹐ 等等。


和他出去吃飯﹐因為去的地方比較遠﹐他說要來接我﹐年輕時我的警戒性還不夠強 + 貪圖方便﹐就說好。吃飯後﹐他車子一開﹐就把我載去他家了﹐結果是要讓他的家人見我。喂!  才吃個飯﹐也沒說要和他交往﹐幹嘛呢﹖不過我還需要他載我回市區﹐只好硬著頭皮進屋子了。

他的姊姊很親切﹐講話很直接﹐跟他媽媽一樣。他爸爸話不多﹐打個招呼就繼續看報紙了。說真的﹐兒子忽然帶一個明顯年輕很多的女孩子回來﹐他有打招呼﹐算是很好的反應了。把我介紹給他家人後 (他只說“這是珍珠”)﹐他就跑去廁所了。他姊姊凱西應該是看出來我很勉強的樣子﹐直接的問我說“他沒告訴妳﹐就把妳帶來了﹐是吧﹖”

我點點頭。

她又問“妳是他的女朋友嗎﹖”

“不是啊﹐我們才認識。”我趕緊搖手否認。

她和她母親同時很明顯的鬆了口氣﹐這樣的反應讓我覺得很奇怪﹐難道是她們對亞洲人有成見﹖(他們是白人)

凱西很認真的對我說“那就好﹐因為麥可是個 big loser﹐誰跟他在一起都不好。”

嘎﹖  怎麼跟我設想的完全不同﹖我還以為是我的問題咧﹐結果竟然是他的問題﹐而且還是他自己的家人這樣告訴我的!  原來﹐他一直沒有搬出父母家﹐也從來沒有付房租給父母﹐沒有出過任何家裡東西的一毛錢﹐甚至還會跟父母要錢。工作不穩定﹐就算車行打電話跟他說有排班﹐五班他大概只會去載兩班﹐所以收入不穩定。收入不穩定就算了﹐又是錢一拿到手就很快花光的習慣﹐沒有存款﹐所以三不五時就 會付不出車子的貸款﹐變成要跟父母借。說是借﹐一次也沒還過就是了。

聽到這裡時﹐我的嘴巴大概張的比雞蛋還大了。

“所以呢﹐如果妳只是想交交朋友﹐玩伴﹐那還好﹐可是絕對不要成為他的女朋友﹐然後他跟妳借錢時絕對不要借給他。妳看起來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妳值得更好的男人。”這是她們的結論。

哇!

在認識他之前﹐我已經遇過不少不同年紀的男人﹐但是遇到他這樣不負責任的人﹐是第一次。

後來趁母親走開﹐麥可跑去房間講電話時﹐凱西又告訴我說﹐麥可不肯努力為自己負責﹐因為他知道父母健康情況都不好﹐所以乾脆賴在家裡等父母過世﹐他好繼承財產和房子。她們不是好野人﹐但是退休錢都是公務員和老師﹐所以每個月有固定的退休金﹐房子貸款也早就繳清了。凱西自己在國稅局工作﹐她不稀罕父母的財產﹐她寧願自己努力工作賺錢 (她有自己的公寓)﹐所以很不齒弟弟這樣的生活態度。

哇靠!  好爛的一個人啊!
後來又見過幾次面﹐但是我就把他當很普通的朋友看待﹐出去吃飯時如果不是各付各的﹐就是我買單﹐因為他“沒有帶現金﹐卡忘在家裡﹐拜託我墊一下。”

後來我就淡了﹐網路上看到也不會主動和他講話﹐也沒打電話給他﹐他打電話來我偶爾接﹐偶爾不接。他約我﹐我總是剛好有事﹐有朋友約﹐剛好要出門﹐剛好在吃飯﹐反正理由很多﹐就是不和他出去。

有一次我和一些朋友約好了要去大西洋賭城玩﹐他打電話約我出去時我很直接告訴他說我要和朋友出去﹐結果他竟然帶了一個朋友﹐也開車去了。因為那個時代我還沒有手機﹐他就四處亂走﹐竟然就真的被他走對賭場﹐看到我在玩角子老虎機。他撇撇嘴說那個贏不了什麼﹐問我要不要試試輪盤﹐賭顏色就好﹐我沒玩過﹐就去試了。最低賭金是 $5﹐我就放了 $5。紅色黑色選一個﹐我選黑色﹐還那麼巧的一直出來黑色﹐我就讓錢滾錢﹐一直到贏了一百多。我覺得差不多了﹐不想再玩下去時﹐麥可說不然把全部壓下去再賭一次。我本來不是很想﹐但是他一直廬一直廬﹐我才說好啦。拿出之前輸在角子老虎的錢和一開始放的 $5﹐把贏來的錢都放到黑色﹐想說反正輸就輸﹐至少我有把本拿回來。

沒想到﹐還真的贏了!  我拿著兩百多塊的 chips﹐換來了現金後﹐麥可一手伸出來﹐說“分我一半。”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很急促的說﹐我會贏還不是因為他說動我去賭那最後一比﹐所以分紅是應該的。

我也知道應該啊﹐本來就有意思要分﹐可是他那一付我不分就是欠他的嘴臉﹐看了真的很想扁下去。我朋友也看不過去﹐跟他說“討債的也沒你那麼兇。”

看著他充滿貪慾的臉﹐實在很反感。很快的抽出一半的錢﹐放進他還伸在我面錢的手。“給你﹐以後我不想看到你。”

一回到住處﹐我馬上在AOL上把他封鎖。我本來就有讓答錄機接電話的習慣﹐所以聽到是他的聲音﹐也不會接﹐更不可能再回他電話了。

一年後﹐凱西忽然打電話給我﹐她說剛好在聯絡本裡面看到我的名字﹐想看看我好不好。我跟她說一切安好﹐不過我沒有和她弟弟再來往了﹐連朋友都不是。我們聊了會﹐掛電話前﹐她說“還好妳當初有聽我們的話﹐沒有和他交往。”

是啊﹐真的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