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0  

Chloe 來我們家要一個月了﹐從一開始的小可憐樣﹐到現在的樣子﹐真的很讓人高興。第一次給獸醫檢查時﹐發現她營養不良﹐每天要補充營養和維他命。牠還很合作﹐要撬開牠嘴巴時頂多頭轉幾下﹐可是一被撬開後就乖乖的吞下液體維他命﹐而且後來還越來越合作﹐不過我看是因為牠知道接下來會有好吃的餅乾所以合作。

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牠一開始有多瘦
9/2/10


學習方面﹕


Chloe 很聰明﹐而且以前可能有被飼養過﹐因為到我們家的第一天﹐看到 Minh 往冰箱走時就一直搖尾巴﹐加上訓練牠在固定地方上廁所也沒有太困難﹐幾天就成功了。不過牠很黏人﹐所以第一個星期的某天就因為我在廁所 (關著門) 洗澡洗臉刷牙﹐出來後一躺到床上﹐小腿就碰到濕濕一片。沒錯﹐牠跳上床撒尿表示不滿了。

火歸火﹐沒有打罵﹐只是指著那片濕對牠說以後不行如此 (很嚴肅的口氣)﹐然後嘆口氣處理了。感謝 Google﹐讓我找到方法處理味道和 stain。之後至今都還沒再發生過。

verbal command 牠也學的很快﹐第二天就學會 out 代表出去﹐一開始我還有用手勢﹐後來牠一進廚房﹐我說 "Chloe, out~~~"  牠就會倒退嚕。然後 Thuy 教牠 back﹐所以如果我們要出門﹐一說 back﹐牠就知道要離開門口。我發現牠其實也學會了 sit﹐只是比較不聽我﹐但如果 Minh 叫牠坐﹐牠就馬上坐下來了。

被 Minh 用棉被包起來﹐一看到我拿手機要拍就乖乖不動
chloewrapped.jpg

健康狀況﹕

牠也從原來的十一磅﹐重到現在的十三磅﹐大約再重一磅就算標準了。看牠越來越健康有活力的樣子﹐真的很開心。紅血球回到正常指數﹐醫生也很滿意牠健康進步的狀況﹐十幾天前的檢查唯一發現的是一個小小的寄生物叫做 giardia (梨形鞭毛蟲)﹐吃了十天的藥﹐昨天又帶了便便去給醫生追蹤檢查﹐希望全消滅了。

生活方面﹕

因為領養牠時有結紮手術﹐我們等了兩個星期才能給 Chloe 洗澡。之前都是用 dry shampoo 來清理牠﹐不過還是不給牠上床睡。洗澡修毛後﹐就讓牠上床了。這個小妮子也很好玩﹐喜歡靠著人睡就算了﹐頭下面一定要墊東西﹐有時候是腿﹐有時候是手臂。有一次我被癢醒﹐因為牠竟然挪到我腋下來睡﹐當然被我移位啦!

現在每天 Thuy 都會在上班前帶 Nino 過來讓牠們兩狗一起玩耍﹐睡覺﹐然後下班時再接牠們兩個到前屋去繼續一起玩﹐吃飯。我下班後過去接 Chloe 時﹐通常牠都差不多消耗掉一天的體力﹐準備好要跟我回後屋了。

小倆口
chloenino_on_bed.jpgchloenino_on_bed2.jpgchloeninosleeping.jpg

一開始牠對玩具都沒有興趣﹐後來開始跟 Nino 玩﹐就知道要搶玩具。好笑的是﹐全新的玩具牠不要﹐可是 Nino 玩過﹐或是正在玩﹐牠就會過去想辦法搶﹐真的很惡霸!  Chloe 腿短又比 Nino 輕幾磅﹐所以玩耍時通常一開始會輸﹐可是牠很狡猾 (還是該說牠聰明﹖)﹐會等 Nino 開始累了﹐才偷襲﹐然後就佔上風了。

這是牠們玩耍的方式﹕


也因為腿短﹐加上在床上比較不好跑﹐我們如果在床上玩﹐丟玩具給牠時﹐牠不會跑去撿﹐反而是撲過去﹐超可愛又爆笑的呢!  昨晚想錄下牠撲向玩具的樣子﹐可是相機一出來﹐牠就忙著擺姿勢﹐不理會玩具了。(所以誰說狗不聰明﹐沒靈性的﹖)

這是 Chloe 一個月來的小報告。
chloeandm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