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噗浪上一個出現機率很多的話題就是烤肉。其實為何中秋節要烤肉﹐我也不知道﹐不過我也很久很久沒在過中秋節了就是。有人說是因為一個廣告裡面說“一家烤肉萬家香”所以變成中秋 = 烤肉日。

其實美國還不是一樣﹖!  獨立紀念日﹖ 烤肉。軍人紀念日﹖烤肉。勞工節﹖也烤肉。我想主要是因為家人團聚吧。

不過說到烤肉﹐我忍不住的要“老王模式”上身﹐說出我們家烤肉是最好吃的。通常都是爸爸和二姊一起醃﹐每次的醃法都有些不同﹐可是烤出來的雞排我一個人可以幹掉三片 (真敢講 XD)﹐配上二姊特扮的沙拉﹐真的一級棒!  棒到什麼程度呢﹖ 2004年我一個國中時期的老友和他女朋友一起來加州遊學﹐獨立紀念日時我去接了他們來我們家吃烤肉看球賽﹐那天烤肉的美味﹐我朋友到今年都還在回味﹐說沒吃過更好吃的了。

我最喜歡的不只是我們家的烤肉﹐還有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看電視﹐打電動的氣氛。尤其現在我們幾個女兒一個個有了對象﹐大家聚在一起時人數不少﹐七嘴八舌的真的很熱鬧。有時候我坐在餐桌旁﹐靠著Minh﹐跟姊妹們聊天扮嘴時﹐一邊分神到角落看著整個場景﹐總是很快樂。

所以烤肉對我來說不只是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