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我一定要寫出來。雖然說還有很多東西我一直說要寫要畫﹐最近工作忙﹐家裡忙(煮便當﹐跟狗玩﹐etc.)﹐網誌其實有更新都是在公司寫的。還好老闆看不懂中文也不知道我的部落格在哪裡﹐呼~

我們是五月底搬到現在的辦公室。星期四搬完﹐星期五我花了一整天整理﹐當晚還留到半夜才把我的 cubicle 整理到一個星期一來就可以坐下來工作的程度。以前地方大﹐有很多空間可以放東西﹐現在所有的 office supplies 都要放我這裡﹐而且兩個大少爺是老闆﹐哪有員工叫老闆來幫忙搬東西的道理﹐所以不論輕重我都自己負責。


整理東西那晚﹐只有我一個人在公司。私人辦公室的燈光都有 motion detector﹐如果房裡沒動靜﹐過一陣子就會自動關燈。我注意到我前面的兩個辦公室的燈會在沒有人進去的狀況下自己打開來﹐不過我當時想說或許只是線路問題。

我很專心的整理東西﹐卻不時會有種被看的感覺﹐不過沒有恐懼感﹐所以我也沒理會。

過了幾個星期﹐我忍不住的問了接線妹妹﹐問她說這間辦公室有無奇怪事情發生過。她說她自己是沒看過﹐不過有別人說過“怪怪的”﹐並要我跟馬丁聊。在這之前我和馬丁不熟﹐頂多就是碰到面時有禮的打招呼而已。

我一打開話匣子﹐他竟然是很高興的說﹐終於有人願意聽這種事了!

原來﹐他在這裡工作很久了﹐三不五時就會聽見在耳邊的 whisper﹐有時是說哈嘍﹐有時是說 hey﹐不然就是工作時眼角瞄到有人從身邊走過去﹐頭一抬起來根本沒人。更誇張的是﹐有時候還有小東西被移位﹐不過不是在他眼前移位﹐是他離開坐位一下而已﹐回坐位時本來放在左邊的筆被移到右邊這種小小惡作劇的事。

我隔壁的小姐有個收音機﹐工作時她會開小小聲的聽音樂﹐不過離開時她都會關掉。我知道﹐因為她關收音機時會 click 一聲﹐很明顯。有一天我事情多﹐決定加班把事情做完再離開。房東太太也在﹐而我的 cubicle 就在她辦公室外面而已。她安靜的在電腦上做事﹐我也沒說話﹐專心做我的事情。

忽然﹐那個關掉的收音機﹐冒出了沙沙聲﹐大約兩秒。

我因為很專心在做事﹐聽到時沒有想很多﹐只是往那個方向瞄了一下﹐就繼續做事了。

又過了大約十五分鐘﹐我聽到了很明顯隔壁小姐的椅子在移動的聲音。我們中間隔了個比我高的檔案櫃﹐所以我看不到她 cubicle 的情況﹐不過那個聲音非常清楚﹐也不是一下子就無聲。椅子被移了大約五秒吧﹐至少。

聲音一發生﹐我放在滑鼠上面的手馬上整個停在那裡﹐連呼吸都暫時停止﹐因為那邊根本沒人﹐也沒有動物﹐更沒有風。所以到底是什麼東西在移動椅子﹖

不過事情沒做完﹐我走不了﹐所以還是假裝鎮定的繼續把事情做完才回家。

這個星期發生的更奇怪。房東太太隔壁的辦公室的門就在我斜前方﹐所以那位先生進進出出一定會經過我的 cubicle。那天隔壁小姐和我還在聊說因為房東太太 (她的上司) 和那位先生都不在﹐變成我們這個角落好安靜。

大白天的﹐我盯著螢幕專心工作時﹐餘光去看到有個黑影從那位先生的辦公室門探頭出來﹐然後又躲回辦公室的樣子(他的門沒關)。總共大概三秒鐘的時間。我很自然的抬頭起來看﹐沒看到人﹐又覺得奇怪﹐他不是沒來嗎﹖


door1.bmp
“M﹐R先生今天沒來吧﹖”我順口問了隔壁小姐。

“沒有啊﹐不過搞不好下午就會出現了。”她回答。

我還想說會不會他來了而剛好他進來時 M 和我都在忙所以沒注意到﹐所以站起來走到他門口﹐結果﹐他根本不在。

所以我很確定﹐我們辦公室有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